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铁线莲(试阅)

长蜂合志《White Lily》里我的部分的试阅片段。

魔法使集会paro,世界观背景为架空世界。

【好了,信息说完了,先放一丢丢试阅。第一次参与合志我好紧张害怕啊,大佬好多!以及,赞美masa太太!!!】


——————————————————————


蜂须贺与浦岛居住在传说会出现鬼怪的森林里,当然他们并不会惧怕出现什么可怖的鬼怪,因为这样的谣言本就是想远离人类社会的蜂须贺所散播而出。弟弟浦岛与蜂须贺恰恰相反,他更乐于去到森林外的城镇上玩耍,同人们结交朋友。虽然每次被蜂须贺发现总免不了一顿说教,但蜂须贺也没有对他多加限制,久而久之也就只是叮嘱浦岛不要太过贪玩以免疏于学习。

某天,浦岛将一名看起来年纪与他相仿的少年领回了家,这是从未有过的事。蜂须贺很疑惑也有些生气,外人,尤其是人类,根本不配踏入他们的家。然而,就是这样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打破了这对虎彻兄弟生活的平静。

“蜂须贺哥哥我回来了。”浦岛像往常一样回家时朝蜂须贺打着招呼。

“浦岛,你脸色看起来有些不好,是不舒服吗?”蜂须贺将书本放到桌上,担心地望着刚进门脸色有些苍白的浦岛,这才注意到弟弟身后跟着的另一个人,蜂须贺警惕地看着来人,“浦岛,他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家里?”

“蜂须贺哥哥,你不要生气,这是有原因的。”浦岛想要解释,可一时之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便有些为难地看向站在他身边的少年。

“初次见面,我叫长曾祢。”

“浦岛,你把他领回家是要做什么?作为打发时间消遣的玩具吗?”蜂须贺没有理会长曾祢,继续向浦岛问道。

“不是的,蜂须贺哥哥,他是我的朋友,不是玩具哦。”

“人类?人类怎么够资格与你做朋友。”

“蜂须贺哥哥,他……”

“抱歉,刚才的介绍不够完全,是我的不对。”长曾祢看了一眼浦岛,“我叫,长曾祢虎彻。”

蜂须贺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他身后的浦岛更是瞪大着双眼。

虎彻一族本是受人敬仰的魔法使家族之一。魔法使虽然外形与人类别无二致,但他们与人类属于完全不同的种族。他们拥有着能与自然沟通并使用其所蕴含的力量的能力,有着长久的寿命,且有着如时间停止一般在成长到最优秀之后几乎不会衰老的体质。于是,如此珍贵的他们便被各路权贵所觊觎。血液是魔法使力量的源泉之一,拥有用珍贵的魔法使血液书写出的卷轴也成了权贵之间相互攀比的资本。可即便是卷轴的力量再强,也始终是消耗品。此时便有“有心人”提出将魔法使的血液注入体内的提议。在他们看来,拥有了血液就等同于拥有了力量,既然魔法使不能为自己所用,那么就只好造出能听令于自己的“魔法使”。只因人类贪婪的想法,本该受人们所敬仰的魔法使与魔女们便成为了狩猎的牺牲品。无辜的魔法使和魔女们被扣上蛊惑人心的“人型恶魔”这一污名,而因注入他们血液获得力量的混血“魔法使”却获得了“战胜体内恶魔的英雄”的美名。

浦岛见蜂须贺若有所思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他知道蜂须贺向来不喜欢人类,更厌恶那些混染了族人们血液的混血“魔法使”,即便是魔法使与人类所生下的混血也让他没有太多的好感。

“你说,你是虎彻?!”蜂须贺神色复杂,皱起了眉头。

“对,有什么问题吗?”

长曾祢有些理不清状况的样子,浦岛内心却在着急,恨不得想立刻扑上去捂住长曾祢的嘴让他别再多说话。毕竟,惹恼了蜂须贺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

“混血……”蜂须贺确实也感受到了长曾祢身上带着的虎彻血液气息,但他不敢确定长曾祢是魔法师与人类结合所孕育出的先天混血,抑或是另一种可能,蜂须贺可不想在可爱的弟弟面前手刃人类。

“蜂须贺哥哥,我们将他留下来好不好,长曾祢他没有地方可去了。”

“浦岛,可是……”

“好不好?”

面对弟弟的请求,蜂须贺实在是狠不下心拒绝,他一脸不愉快地打量着长曾祢,冷哼一声便不再理会这位“不速之客”。

时光飞逝,转眼三十年就过去了,长曾祢也从与浦岛年龄相仿的模样成长为健壮的青年。由于是“混血”,长曾祢并不会如蜂须贺他们那样可以保持住许久年轻的样貌,他的衰老迟缓无比却也是在悄然地发生。现在的长曾祢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的样貌,只是随意留着的胡碴让他又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

“长曾祢哥哥,我们今天偷溜出去玩怎么样?”

即使过去了多年,浦岛也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身高稍微增加一些,依旧是那副少年模样。浦岛唤长曾祢时也从直呼名字变成称呼他为哥哥,这让蜂须贺不快了许久。

“你不怕蜂须贺生气?”

“所以说我们偷偷地出去嘛。你知道的,蜂须贺哥哥今天来了心情想做饭诶。”

长曾祢很能理解为什么浦岛会喜欢拉着他跑到城镇上吃吃喝喝,因为,蜂须贺做的饭菜实在是……拥有着十分奇妙的味道。自从在虎彻家尝到第一顿蜂须贺做的饭之后,长曾祢就被那神奇的味道所“折服”。那样无法找出准确的词语来形容的微妙味道,果然不是人类能做出来的食物。

“又用魔法?他真是不长记性啊,也亏你能吃几十年的‘蜂须贺特制’还不反抗。”

“没办法嘛,蜂须贺哥哥只会用魔法做东西,反正我们原本也用不着天天吃饭。不过长曾祢哥哥来了以后真是太好了,能天天吃上好吃的,虽然一开始的那个煎鸡蛋焦得不像话。”浦岛回想起当年的情景,一时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我还记得蜂须贺那比煎蛋还黑的脸色。”长曾祢也跟着笑出了声,“蜂须贺怎么突然想下厨,我记得上一次的心血来潮是成功做出新药剂,那么这一次呢?”

“蜂须贺哥哥从歌仙先生那里得到了一份新研发的菜谱,看着倒是挺好吃的样子,可让哥哥来做的话……”浦岛支着下巴蹲在地上,拿着小水壶给蜂须贺种在庭院里的香草浇水。

“歌仙是蜂须贺的朋友?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是人类吗?我记得你说过蜂须贺不喜欢人类的。”长曾祢从不敢过问蜂须贺的私人生活,也并不认识蜂须贺的友人,只是意外远离尘世的蜂须贺偶尔也会沾上一些俗世烟火气。

“歌仙先生姑且算是人类吧,不过他可不能和普通的人类相提并论,他跟蜂须贺哥哥从小一起长大。他也是混血哦,只不过方式跟长曾祢哥哥的不一样,歌仙先生他……”

浦岛的话被身后传来的书本掉落声打断。

“浦岛,你刚刚说什么?”蜂须贺站在两人身后,面色铁青,“你说他,混血的方式跟歌仙不一样?也就是说,他……”

“蜂须贺哥哥,你听我给你解释!”浦岛急忙站起身,也顾不得因匆忙没放平稳的水壶溅出水洒在脚边。

“蜂须贺……”长曾祢的声音变得有些干涩,他唤了一声蜂须贺的名字。

“你给我闭嘴!”蜂须贺瞪着长曾祢吼道,眼中因怒意显出淡淡的血丝。

“蜂须贺哥哥,不是长曾祢哥哥的错,他是因为救了我才变成这样的!”

听到是与浦岛的性命相关,蜂须贺好不容易才将自己充满愤怒的内心平静下来,道:“先回屋。”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