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十五夜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假装是兔兔团子任务的日常(没什么剧情的)剧情,毕竟没有真的在出门打架,可是有在逮兔子。虽然大家的戏份都很多,但我说这是长蜂它就是长蜂啦!【打滚】

大概ooc了,好像写得乱乱的有点流水账,随便看看吧。【躺平】


—————————————————————— 


八月十五中秋夜,是个适合外出赏月吃点心的好日子。

早在中秋的前一个星期,审神者就在期待中秋这晚的赏月活动了,早早就开始跟着家里几刃持家能力拔群的男人们做着勉强不算是在给他们添乱的准备,家里大部分刀剑对于这个实质上算是没过过的节日也有些小兴奋。

这天,还没到傍晚的时候,审神者就领着一小批人搬好赏月时需要的各种物件到事先踩好点的地方——挨着灌木丛和小树林的开阔草地。

所有人都用完晚饭后,浩浩荡荡一大群人就向着今晚的目的地进发。天色已经暗下来,大家坐在铺垫上赏月闲谈。审神者晚饭吃了个八分饱,懒懒地靠在坐垫上,往留着点心位置的肚子里填充零食,心想着玩够了就回去睡个懒觉到明天的大中午,本也该是如此的……

留守在家里轮班的式神影狐之助二号衔着时之政府发来的信件跑到这里,着实的是有些煞风景。每次发纸质的东西准没好事,审神者这么想着还是打开了信件。信还没看一半,就被嗖的一道影子夺走了手上的纸。也不知道是影子消失太快还是众人被突如其来的这一下惊得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审神者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哇”的一声——总之审神者心里很想哭。

“你们看到刚刚那个是什么了吗!”审神者急切地问道。

“好像是……兔子吧?”鸣狐肩上的小狐狸跳到审神者身上,往周围嗅了嗅。

“主,我去给您把兔子抓回来。”长谷部自告奋勇地先站了出来,众人也跟着请命。

“大叔我抓兔子可是一把好手,大概……”日本号搂着审神者的肩膀一屁股坐下,“小朋友,怎么样,考虑一下让叔去?”

“那,次郎先生我也要去,逮兔子就交给我吧。”次郎太刀举着酒壶也往审神者跟前凑。

“你们不准去!一个个的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喝高了,一身的酒味生怕兔子闻不到吗?”长谷部没收了日本号跟次郎手里的酒壶放到一旁,又看向一边的大般若长光,“你也不许去,醉鬼都在这儿带着别跑。”

“嗯?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大般若说完又喝了一杯。

“主上,就让我去吧。”蜂须贺说道。

见蜂须贺要去,长曾祢也坐不住了,跟着提出也要去找兔子。

蜂须贺瞥了长曾祢一眼,又道:“不过去的人太多也不好,反而容易因为动静大惊扰到兔子,跑到更难找的地方。”

于是大家商量了一会儿,决定人数限定在六人,总之,成员是长谷部、蜂须贺、长曾祢、千子村正、龟甲贞宗和青江的中秋逮兔子小分队成立了。

“互相联络的话,用对讲机?”审神者问道。

“小兔子耳朵可是很灵的,与其用嘈杂的对讲机,不如审神者您用式神让他们来进行联络,正巧前些日子不是那个什么……诶对,定期的式神使用考试补考刚合格吗,正好试试,您说如何?”三日月说完,喝了一口茶,哈哈笑了几声。

审神者一个“老头子你算计我”的眼神望过去,结果对面还又来了一句“年轻人多多锻炼,甚好甚好。”白天的时候不该找鹤丸一起去跟老头子玩加有芥末的毛豆饼俄罗斯轮盘游戏的,审神者现在真的很想哭。

做好了式神,审神者留下一张,剩下分发给逮兔子小分队的成员,大家便开始行动。

 

长曾祢走在前头开路,蜂须贺跟在后边仔细观察灌木丛里是否有动静。一开始并没有说好分成两人一组,可正巧找着兔子两人又在半路碰上,蜂须贺心想一个人找也许会看漏,就干脆听长曾祢的建议跟他一起找。

政府的信件上残存着落印者微弱的灵力,审神者也只能根据这个灵力给他们指出信件所在的大致方位。

两人找了半天,别说兔子,两个人连兔子的影子都没见,长曾祢路上倒是顺手摘了些花花草草,说是至少回去的时候不至于空手显得那么难看,结果被蜂须贺数落了好一阵。

蜂须贺好不容易找到只兔子,结果还不是抢走信件的那只。真品少爷一直在弯腰扒草丛,累得是腰酸背痛的,虎彻赝品也好不到哪去,虽然皮糙肉厚的,但也被灌木给割得左一道右一道的。

快月上中天的时候,通信式神里传来了龟甲找到兔子的消息。真赝兄弟一阵欣喜,赶忙回到集合地。

兔子抓到了是好事,虽然信被啃了一小半,但不妨碍阅读。可看到兔子的人脸上的笑容都不由地一僵,就见龟甲一脸灿烂笑容地拎着兔耳朵站在审神者身边,毛茸茸的吃信大白兔身上缚着看起来就手法娴熟的龟甲缚。

谁都有自己的秘密,大家心照不宣没有多说话。

“我的主人,您看这只兔子该怎么处理?”龟甲问道。

“要不,家里养着?”话是这么说,但每次审神者要养的小动物到最后基本都会交给其他的刀剑男士养,毕竟自理能力低于本丸平均水平的审神者连养自己都是个问题。

“huhuhu,养兔子就交给我吧,村正family是不介意多上一个宠物的。”

村正大开双臂就去把兔子抱过来,可兔子在他怀里待了会儿,便挣扎几下跳到一旁的蜂须贺身上。

“什么,兔子这是喜欢真品少爷吗?”长曾祢打趣道,伸出手摸了几把兔子脑袋,结果白兔很不给面子一直在躲。

“看来小兔子也是知道真品的好,不喜欢赝品,那这小家伙就由我来照顾吧。”被毛球黏的蜂须贺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解下了兔子身上的细绳就一直把它抱在怀里。

“蜂须贺,甜食对消除疲劳很有效,试试这团子,听说是主人跟烛台切他们一起做的。”长曾祢捧着小食盒坐到蜂须贺身边,戳起一颗团子喂过去。

食物都喂到了嘴边,不吃似乎不太给面子,便张口吃下去。

“哥哥只喂蜂须贺哥哥太狡猾了,我也要。”坐在旁边玩兔子的浦岛见状,便假装生气的样子插起了腰。

“你的份当然也有,我还多拿了一小盒给你。”长曾祢也给浦岛喂过去了一颗团子,还摸了摸弟弟的头。揉不到兔子脑袋,弟弟的脑袋总是可以揉的吧,他想。

 

总之,本丸又多了名小动物成员,可喜可贺。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