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霍尔伊鲁】灵媒师与欺诈师(一)

#霍尔伊鲁#

平行世界何其多,认识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这个世界他俩的职业太有趣哈哈哈~我脸皮厚不怕坑多,反正挖了不填已经习惯了【深沉】,总是,先来个(一)吧,有没有后续再看看吧~

 

 

—————————————————————————————————

 

 

霍尔马吉欧几乎没有养过能呆在自己身边超过三个月的猫,并不是因为他不适合养小动物而把猫养死了,只是猫单纯的不喜欢久呆在这位爱猫人士的身边。

这天霍尔马吉欧又追着新加入自家那位喜欢远离众人的“孩子”。

黑猫灵活的穿过几条街区,跑到一条有些偏僻的小巷子里。这个时间,巷子里的人并不多,但是小巷里充斥着做着各式买卖的小门面,霍尔马吉欧只得放慢脚步寻找自己的猫。黑猫仰着头站在拐角处盯了一会儿往自己方向走来的霍尔马吉欧,便蹿进了右边的岔路里。霍尔马吉欧赶忙小跑着跟了过去,绕过书报亭,他看到自己的黑猫正围着一个提着皮箱打扮中性束着黑色长发的人打转。

那人摸了几下自己脚边的猫,把它抱起来走向离他只有几米远的霍尔马吉欧,拿出一张名片跟着猫一起递了过去,随后一言不发的转身走掉。

霍尔马吉欧拿起名片看了一眼,上面只是简单的写着灵媒师伊鲁索和地址电话。他好奇地跟了上去,往巷子的更深处走去时已经不见了那人的踪影。又往里走了几步,突然怀里的黑猫发出了凄厉的叫声,挣扎着跑出了霍尔马吉欧手臂,跳到一旁竖起毛低吼着。霍尔马吉欧察觉到了身后的动静,往旁边侧身一躲,抓住了从背后偷袭自己的人,将他的手臂用力一扭,那人便发出了“呜哇”的一声被按倒在地上。霍尔马吉欧将那人手边掉落的小刀踢到一边,揪着他的衣领让他起身。

“嗯?!怎么是你……”

霍尔马吉欧看着面前被自己弄得灰头土脸的“灵媒师”伊鲁索的狼狈样,有些吃惊又有些想笑。

伊鲁索挣扎了一下示意让霍尔马吉欧放开他,霍尔马吉欧这才松开手并伸出手想拉他一把,对方似乎并不想理会他的好意,自己站了起来拍走身上的尘土。霍尔马吉欧只好讪讪的笑了笑。

“等等……”

说着,霍尔马吉欧把手伸向伊鲁索,伊鲁索警惕地往后退了小半步,霍尔马吉欧只好举起手做出了个不会对他动手的姿势。

“你头发上粘了根羽毛……”

伊鲁索赶紧扯下羽毛扔到一边,清了一下喉咙说道:“为什么鬼鬼祟祟的跟着我?”

“你居然是男的!”

“废话!不然呢!”

伊鲁索瞪着表现得一脸震惊的霍尔马吉欧,差点就想抄起旁边那只黑猫往他脸上扔去。

结果,霍尔马吉欧成功的转移了话题并激怒了伊鲁索。

在霍尔马吉欧追着伊鲁索进行第十一遍的道歉时,及时的出手拉了一把伊鲁索,躲过路边熊孩子踢来的皮球。

“算了,有什么话找个地方慢慢说吧。”伊鲁索有些无奈。

绕过两条僻静的小巷,找到了一家附近的小咖啡馆。

咖啡馆门口摆放的招牌上用粉笔写着今日推荐的餐点,木门上的漆已经有些暗沉,推开门,门沿上挂着的铃铛响起清脆的叮当声,店内播放着的轻快地纯音乐,伴随着人们窃窃的私语声与餐具轻轻的碰撞声。人并不多,他们挑了里边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服务员端来了水和菜单站在一旁等候点餐,霍尔马吉欧接过菜单翻看了一会儿点了一杯店里推荐的咖啡,伊鲁索只是一直看着窗外然后头也不回的说了一句“黑咖啡”。

时间正值下午茶的时候,店内弥漫着咖啡与刚出炉的甜饼的香气。霍尔马吉欧往咖啡里加了一勺糖搅动了几下,开口说道:“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在这样继续行骗的好。”

刚捧起杯子的伊鲁索手微微抖了一下,心里想着:“该不会是碰上了什么多管闲事的警察了吧”。

“你什么意思?”他故作镇定地喝了一口咖啡。

大概是察觉到自己的话好像和想要表达的意思有些出入,霍尔马吉欧小声的“啊”了一声之后继续说道:“我是说,一个人‘做生意’可能不太好,要不我们联手怎么样,世道艰难,多一个伙伴总归是比较好混的。”

喝着咖啡的伊鲁索似乎是被这番莫名其妙的话噎到一般,咳嗽了几声又再问了一次:“你什么意思?!”

霍尔马吉欧左右张望了一下,凑近伊鲁索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俩一起合作赚钱,我来给你介绍一些信你‘这个能力’的有钱笨蛋,我负责引他们上钩,你用你的灵媒术来‘解决’他们的问题。要是你不放心的话,你的人身安全我来负责,怎么样,要不要一起干?”

“你跟我说这些我有什么好处吗?”伊鲁索依旧警戒的看着这个陌生人。

“拿钱对半分如何?”

“你觉得我会相信一个跟踪我,把我按在肮脏的地上然后跟我说了一番莫名其妙说词的陌生人吗?”伊鲁索有些嫌弃的瞥了霍尔马吉欧一眼。

“失礼了,还没自我介绍过,我是霍尔马吉欧,半个你同行,只不过是对钱感兴趣的那一半。刚刚跟着你只是出于好奇,因为我家的这只猫不会主动去亲近别人,而你还猫的时候又给了我张名片,所以我就跟了上去想看看情况,没想到你突然从背后偷袭我,我下意识的就动手了,真是抱歉。”

霍尔马吉欧微笑着伸出手,伊鲁索犹豫了一下才握上去表示礼貌。

伊鲁索在心里估摸着:“眼前的这个男人大概是个完全不相信灵媒术的欺诈师,说要和自己合作也只不过是想利用自己来通过另一个途径牟利罢了。但是,相反自己也能利用他来获得更多的钱财。反正也没自诩过是个好人,权衡利弊之下,合作也未尝不可”。

在伊鲁索表示会考虑之后,两人聊了一会儿,看着店里渐渐多起来的人,霍尔马吉欧便留下了自己的联络方式,提议改天再找个人少的地方详细商议。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