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本丸里的虎彻…?+1了(上)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下一篇→

江户城活动,蜂蜂带队先开出了箱虎,但是新朋友还是没开出来【苦恼】,配置就是按文中的那样嘻嘻,蜂蜂百般阻挠开出箱虎,然而抵不过物吉的WiFi型幸运。

先更个上篇,下篇过几天我再……开头那里可能不太有趣,对不起【哭】


——————————————————————— 

 


蜂须贺隐藏起气息缓缓接近城墙岗哨处,在出其不意的时候将哨兵击倒在地,取下他的首级。果不其然,尸体即刻化作一阵黑烟消失了。

“没想到时间溯行军竟然扮作人类的模样混入其中,事情也许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蜂须贺喃喃道。

“蜂须贺先生。”小跑而来的堀川唤着蜂须贺,和泉守紧随其后。

江户城调查部队分头行动的几人之中,最先与蜂须贺汇合的是堀川跟和泉守。

“怎么样,堀川,你们有什么发现?”蜂须贺问道。

“溯行军果然混在人群中,北边的岗哨我们解决掉了一个,估计不多时就会被人发现,我们得抓紧时间。”堀川神情颇为严肃,想必也是在思考事态的严重性。

“如果只是单纯的加入还好,万一他们是‘替换’的话……”和泉守皱起眉。

“总之,我们先与其他人汇合。”

 

隐住气息躲藏起来的付丧神们是很难被人类发现的,蜂须贺一队人集合在城池之中一处僻静的位置。

“除了物吉所调查的区域之外,其它地方都出现了溯行军……”蜂须贺蜷起的食指抵着下巴,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敌人也许已经渗透得很深了。”

“各位,我觉得,我们还是回家以后再讨论比较好……”鲶尾拔出刀,警戒地环顾四周。

太鼓钟贞宗快步往树丛的方向冲去,就听到一声嘶吼,几刃敌刀追着他跑了出来。

“物吉!”蜂须贺喊道。

物吉自然是心领神会,协助蜂须贺完成了连携攻击。另一边,土方组的两人也在默契地配合着。

总算是将所有的敌刃解决了,蜂须贺抹了抹额头的细汗。咣当,一声金属的碰撞声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蜂须贺走近,便看到石块上落下一大串钥匙,金属质地的钥匙周围弥漫着诡异的光晕,显然这东西不是普通人类所能拥有的物件。蜂须贺用刀鞘拨弄了一番,见无事发生便拾起钥匙。瞬间,一旁的空地上便出现了几座仓库样式的建筑物,大概与当前时代的建筑样式稍有些不同,让人觉得有着些许的违和感。建筑的轮廓并不是十分清晰,外层像是罩着一层屏障一般。

“结界?”蜂须贺将刃尖对上屏障,随即感受到一阵微弱的电流,有些酥麻却又不至于伤到人。

“要不要进去看看?”鲶尾提议道。

众人交换了眼神,纷纷点头。

“那,堀川跟和泉守留在结界之外以防有什么变数,其他人同我一起进去。待会儿进去之后先不要轻举妄动,要谨慎而行。”说完,蜂须贺先一步跨入了结界之中。

结界内的空气十分压抑并带着些的许沉重感,似乎是混合了瘴气,并不适合久留。

钥匙串里稍大一些的那把钥匙正好能开启库房大门上挂着的那把大锁,蜂须贺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的霉味,下意识地捂住了鼻子,皱起眉。屋内,墙上延伸出几层架子,上边堆满了金属包边的木箱子。蜂须贺伸手往身边的木箱上一抹,箱上只是落下一层的薄灰,大概是新运进来还没多久,不过屋里的味道也显然表示了这个建筑存在于这里的时间并不算太短。

蜂须贺谨慎地又往里走了几步,似乎并没有发现有设下什么陷阱。

“我先试着打开一个箱子,你们暂且躲在我身后。”蜂须贺道,随后半蹲下来,拿起其中一把小钥匙插入锁眼之中。

咔哒……也不知道是不是凑巧刚好就用到了对应的钥匙,蜂须贺取下小锁放到一旁。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深吸一口气,缓缓打开木箱。箱子里放了一些玉钢,蜂须贺有些疑惑,又打开了第二个箱子,是满满一箱的小判。

“怎么回事……”

蜂须贺决定最后再开一个箱子,剩下的等回到本丸后再交由审神者定夺。

第三个箱子打开了,不似前两个那样堆满了东西,里边显得空荡荡的,只有一柄武士刀收纳在箱底。蜂须贺想拾起刀剑,可刚碰上刀,便被一阵耀眼的光闪了眼睛。好一会儿才缓过来,蜂须贺往方才发光的箱子看去,就见一个小孩子正抱着刀坐在箱子里。男孩看到正望着他的蜂须贺先是一愣,随后一脸欣喜若狂地就要扑上来,可他似乎是忘了自己还在箱子里,刚抬腿就被箱壁绊倒,给大地来了结实的一吻。

“你没事吧?”蜂须贺把男孩扶起,只觉得他似乎有些面善。

看样子他应该也是刀剑的付丧神,身上没有像时间溯行军那样不稳的气息,大概不是敌刃,蜂须贺想,便也不那么警戒了。

“没事!”男孩拍了拍自己脸上的灰,咧嘴一笑,下一刻就搂上了蜂须贺的脖子一顿乱蹭。

蜂须贺傻眼了,心想,虽然自己似乎挺招孩子喜欢的,但一见面就这么亲昵的还是头一回。蜂须贺身后的几人也跟着傻眼了,都在疑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空气中的瘴气好像变得有些浓,蜂须贺觉得自己头开始有些发晕,只好先带着队友先越出结界。在入口处等待的堀川跟和泉守见蜂须贺他们出来,脸上的表情先是疑惑,接着转变为惊讶。

蜂须贺牵着好不容易才劝下的这个一直挂在自己身上不肯放手的孩子,见到伙伴的表情,又看了看男孩,这才明白过来。刚刚室内太昏暗,没能仔细看清脸,到了外边光亮的地方,蜂须贺才发现,这个小孩子明明就是缩小版的长曾祢。

“长曾祢……大哥?”和泉守试探地问道。

“噢,是我,长曾祢虎彻,新选组局长的带刀。”小家伙叉着腰扬了扬下巴回道。

和泉守看了看蜂须贺,又看了看小长曾祢,又再看了看蜂须贺,急忙搂着堀川的肩膀背过身小声地说着什么。

太鼓钟“哎呀”一声,轻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心想,不用看也知道蜂须贺现在的脸色肯定不太好。

“先回家报告任务情况吧。”蜂须贺用随身携带的便携装置开启时空门,待所有人都进入里面之后才踏进去。

 

蜂须贺带回一刃小“长曾祢虎彻”这事不多时就传遍了本丸,大家都对这个新来的小家伙十分好奇。本体倒是跟家里的长曾祢一样是打刀,可身形确是像短刀一样的小孩子身形,并且没有胡茬。审神者也说不清楚这个状况到底怎么回事,只是说着“似乎没有前例,我得去问问”,还下了命令让蜂须贺先照顾这个孩子,这几天暂时不用参与出阵,内务的劳动也免去了一些次数。

正坐在桌边的蜂须贺盯着面前的小长曾祢,跟他大眼瞪小眼。

“家里有一个赝品就已经够我受的了,怎么又来个小的,不愉快。”蜂须贺小声嘟囔着。

小长曾祢毕竟也是长曾祢,性格跟他如出一辙,只不过现在仗着自己是小孩的模样也就多了一分顽皮。见蜂须贺在喃喃自语,便凑到他跟前坐下,可太过随意的坐姿还是让蜂须贺给说教了一顿。

“现在赝……咳,家里大的那个长曾祢不在家的时候也还能叫你长曾祢,不过他回来了以后再这么叫就该叫混了,我该唤你做什么好呢?”蜂须贺手支在矮桌上撑着下巴,歪了歪脑袋,“小的长曾祢……不好,太长了,小赝……唔,也不行,不能这个也叫赝品。不如……叫你箱曾祢吧,箱子里出来的,好像这个还行。”

小长曾祢见蜂须贺思考该这么称呼自己时候苦恼的样子,不禁有些心疼起蜂须贺,心想,反正已经不能被叫做长曾祢了,那么叫什么都无所谓了吧,就伸出小手在蜂须贺的头顶摸了摸。

 

“蜂须贺,我回来了!”远征归来的长曾祢都没来得及换下战衣,就先匆匆赶来蜂须贺的房间,“唰”地打开拉门就看到蜂须贺跟正摸着他头的小长曾祢。

“赝……你不知道敲门的吗!”蜂须贺像是有些生气一样拍了拍桌面。

“这小鬼谁啊?”长曾祢也不悦,他怎么可能会开心一开门就看到蜂须贺被自己以外的人摸脑袋,尤其还是个不认识的小鬼,可打量了一阵,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开口道:“……我?”

见蜂须贺点点头,长曾祢盘起腿原地坐下,虎视眈眈地看着眼前小个子的“自己”。

“你杀气稍微收敛一点,这是在家还是在战场呢?”蜂须贺皱了皱眉,倒了杯热茶递给长曾祢,“一个小孩子至于让你这样警惕吗,何况他还是你。”

“小孩子才是最该提防的,少爷你可别把小孩子都想得那么天真可爱,何况他还是我。”

“切……”

小长曾祢有些蒙,怎么蜂须贺跟“自己”就吵起来了,明明刚刚对待自己的时候态度还很和蔼的样子,可才刚来这个本丸,不好开口劝两人,只得坐在一旁默默地吃糖喝茶。


—TBC—>

评论(8)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