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薄明

给这位旁友 @EE 的生贺哈哈哈,虽然手速慢晚了一丢丢,不过正巧碰上长蜂日,那就干脆好事成双吧嘻嘻


—————————————————————

 

蜂须贺放下手中的御神铃,叹了口气。距离村里祭祀海神的时日已经不多了,本来应该专注于这件重要事情的他却老是在分心,原因不用多说,自然是因为长曾祢。

长曾祢是蜂须贺的兄长,严格来说,他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义兄弟。蜂须贺居住在远离本土的海岛上,岛上原来的大家族是青江、兼定以及左文字御三家。当然,虎彻家在岛上的地位本就不低,百年来更是靠着与本土之间的贸易发了家,于是御三家与虎彻家就成为了海岛上现今的四大家族。

长曾祢是在十年前来到这座海岛之上的,在海神祭这天被海水带到海岸上。刚结束祭祀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岛民自然是十分慌乱没人敢上前去查看,都生怕在这样的好日子里碰上不好的事。最先站出来的是虎彻家家主,确认了长曾祢只是溺水昏过去之后,赶忙施救,又让人把长曾祢带回家。蜂须贺这时年纪也不算大,只知道高高兴兴参加完了祭典之后,自家多了个人,这个人以后还成为了自己的哥哥。

长曾祢被带回虎彻家之后,修养了好几天才恢复意识清醒过来。这时的长曾祢还不叫长曾祢,因为他根本就是一副失忆了的样子,问他叫什么名字,也只是一阵茫然答不上来,问他还记得什么,更是摇摇头一阵沉默。根据长曾祢的口音跟衣着大致能推测出他是从本土而来,至于来的途中遭遇了什么,看他的状况一定不是遇上什么好事。虎彻家家主善良,想着不如把长曾祢收做养子,蜂须贺年纪还小,浦岛又还只是个小不点,而长曾祢正好是适合辅助家业的年纪,接收外乡人的前例不是没有的,海岛上的居民思想也颇为开明,长曾祢便作为虎彻家的长子在岛上住了下来。

突然多了个外乡人作为兄长,蜂须贺一时不太能接受,大半夜跑到从小一起长大的歌仙兼定那里住了好几天才肯回家。虎彻爸爸拿蜂须贺没办法,教育小孩子不能靠打骂,只得耐心地跟蜂须贺好说歹说才让他勉强接受家里多了一名成员。长曾祢清楚自己算是寄人篱下,自然也是对弟弟们好得不行。也许当初还不清楚状况的时候是先试着装出好哥哥的样子,可久了再怎么假装也会变成了真的。

一般人大概不会像长曾祢这样能耐着好几年被蜂须贺天天嫌弃,可长曾祢知道,蜂须贺这样的好孩子也只是会对自己嘴上说说讨厌而已,要是真的讨厌的话,早就能动用他自己手上的权利夺过家业把长曾祢给扔出海岛了。

五年一度的海神祭,是向海神祈祷请求他赐予丰饶的日子,今年四大家是轮到了虎彻家主持祭祀。现任的虎彻家家主是蜂须贺,可祭祀中负责各个事项的人选是由岛上的长老来进行推举的。蜂须贺打小就已经接触过仪式相关的东西,本以为自己会像父亲当年那样成为宫司主持仪式,却没想到会被选为了御子,宫司由长曾祢担任。御子地位比宫司高,并且是祭祀之中最为终要的一环。但蜂须贺不服气,觉得比起跟白纸一样对祭祀知识一无所知的长曾祢,他更能胜任宫司的职位。

可长老们纷纷表示:“蜂须贺虎彻,你的灵力最适合担任御子的职位,素质也是不可多得的,这回祭祀能否成功就靠你了。”

大任压在肩上,蜂须贺自然也不好再多反驳,于是便过上了每天处理好家里的事物就要为祭祀做准备的生活。

 

“蜂须贺哥哥?”为仪式修行的过程之中是切忌打扰的,浦岛扒在门边,见蜂须贺休息了才敢吱声。

“嗯?浦岛啊,快过来吧。”蜂须贺朝浦岛招了招手,小家伙便跑了过来。

“哥哥你跟长曾祢哥哥都不在家,青江哥哥那里我都连着去打扰一个月了,都有点不好意思再去打扰人家了。”

“那下回就去歌仙那里吧,不过歌仙最近似乎忙着为写诗去采风……”蜂须贺手抵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不是这个问题啦哥哥,我就是想多跟你们待在一起而已啦……”浦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也不陪你玩吗?”

“长曾祢哥哥啊,他被长老们抓去看书了,见他每天看书都快看到翻白眼了,那么多的书,一定很辛苦。”

“他活该……”大概是想象了长曾祢的那副样子,蜂须贺有些忍不住地笑了出来,“谁让他担下了这个职责,既然接受了,自然是该做好的。浦岛你可别学他不爱看书的样子,多看书是好事。”

而且看书看到翻白眼什么的,真傻,蜂须贺心想。

时间又过去了一个月,长曾祢终于是摆脱掉了日日淹没在书海里的生活,除了进行自己的练习,偶尔还会抽出时间来看看蜂须贺。

蜂须贺自然是表现出不会欢迎的样子,不过碍于浦岛也跟在一边就不好发作。

“烦人……”蜂须贺不悦地看了眼长曾祢。

“我可什么都没干啊,也没说话。”长曾祢耸耸肩,一副无辜的样子。

“你视线,烦人!”

长曾祢这也才意识到自己从一来这里到现在,视线就黏在蜂须贺身上没挪开过,难怪浦岛什么时候跑出去了都不知道。

“那少爷你就把我当透明人好了,小时候不就很擅长吗,嗯?”

“你……!”

又来了,长曾祢总是喜欢跟蜂须贺抬杠,蜂须贺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变得不会反驳了,只得用视线往长曾祢身上戳,恨不得能戳出几个洞解气。

“哼”了一声,便不快地将御神铃往长曾祢身上一扔。

“少爷你乱扔这个可不好,当心老头子们教育你。”长曾祢稳稳接住了铃,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到地上。

“我跟你可不一样,不至于看个书都跟要命似的。”

“……浦岛都跟你说了啊。”长曾祢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

“祭祀前还有很多事呢,你可千万别在这之前弄出什么岔子,我才不要给你善后呢。”蜂须贺说道,扯下了束发的缎带也一并扔给长曾祢。

明明是长曾祢比较年长,蜂须贺却总是在他面前一副小大人的样子,从小到大都这样。

 

“明天就是祭祀的日子了呢,小蜂。”青江拿起一小块羊羹送入口中。

祭典之前难得的休息日子,青江、歌仙和宗三久违的一起聚到蜂须贺家里喝茶。

“过完明天就再也不用天天看到他了,真愉快……”蜂须贺呷了一口热茶。

“你的语气里可听不出有多愉快哦。”宗三脸上挂着意味深长的笑容戏谑道。

“看,你们又来了,怎么这么喜欢拿兄长的事来戏弄蜂须贺,真是不风雅。”歌仙摇了摇头。

“哦呀,出现了呢。”

“过保护的保护者一号,歌仙兼定。”

互相接话茬的青江与宗三相视一笑。

“蜂须贺,明天……”突然拉开障子门的长曾祢见到屋里的来人赶忙噤声,接着道,“你们好啊,打扰到你们了吧,我过会儿再来找他。”

“切……”见长曾祢退出去合上门,蜂须贺撇了撇嘴。

“门都不用敲了,看来关系很好了呢,难怪小浦岛最近那么开心的样子。”青江一副眉飞色舞的样子,就差当场给鼓个掌了。

第二日的仪式举行得很顺利,长曾祢演唱的祭歌毫无纰漏,完全不像是才接触过祭祀相关事宜不久的人,蜂须贺的祭祀舞也很完美。

“仪式十分成功,献上了蜂须贺虎彻的灵力之后,海神大人也会继续保佑我们的丰饶吧。”为首的长老说道。

仪式举行完毕,剩下的就只有庆祝胜利的晚宴了。宴会上蜂须贺喝了好些酒,觉得有些发闷就来到海边透气。蜂须贺坐在沙滩上,觉得无聊,便拾了一根树枝拨弄起了细沙。长曾祢被开心起来就拉不住的和泉守敬了两大瓶酒,觉得有些昏沉沉的就想来海边吹风。蜂须贺的一身白衣还没换下,月光照下来,显得蜂须贺像是散发出淡淡的光晕一般,长曾祢就这样远远地站着看了好一会儿,蜂须贺动作时身上金饰反射来的一些光亮才闪得他反应过来,径直就走到蜂须贺身边坐下。

“怎么偷偷跑出来?”长曾祢问道。

“你不也是偷偷跑出来吗,还好意思说我。”

长曾祢看了蜂须贺在沙子上画的小老虎,继续道:“明天,我要去本土一趟,大概一个月左右。”

“商务上的事不都是由你一直在负责,为什么突然和我报告,要去就去,我又没拦着你。”蜂须贺摆弄了几下树枝,大概是觉得没趣了,就放到一边。

“嗯……”

两人就这么并排坐着也不再说话。

 

这天,蜂须贺做了个梦。梦里,他似乎是在水中,一名的男人带着和蔼的笑容,蓝色的长发被水流带起上下飘动着,男人往蜂须贺手里放了一块鱼型的玉,接着蜂须贺感觉自己视线慢慢变得模糊不清。

蜂须贺醒来时,天还没亮,他发现自己竟然在沙滩上睡着了,迷迷糊糊地想起身,才发觉被人揽住了腰。一看是长曾祢,想想还是算了,都累了一天就这样把人从睡梦中叫起似乎也不太厚道,就又躺下来,不知什么时候又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饭的时间,蜂须贺从床上爬起,洗漱好换上雅致的浅色和服。去到前厅时,长曾祢已经出门有一会儿,佣人将长曾祢留下的信交给蜂须贺便离开干活了。

蜂须贺拿着信回到房里,打开纸张就见上面只留了一行字。

下星期回家。

“不愉快……”眼里满是笑意。



——————————————————————————

海神,是千代,有没有看出来呢~

千代:“我的戏份,就只有一丢丢,还是在梦里。”

【宫司:神官里的大佬,就是最高级别那位。

御子:みこ,职位大概就是巫女(男)】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