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联文】荒野求生 (Part5)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居然第一次那么快,好了就等下一棒的太太了。来搞事啊啊啊啊啊!

——————————————————————


眼前的人确实是蜂须贺没错,可身型却小了一圈,从背后看去还不是很明显,等到他仰头看向长曾祢时就露出了稍微有些稚嫩的脸。

“是你吗?”蜂须贺盯着长曾祢又问了一遍,莞尔一笑,回过头跳入坑里,拾起离长曾祢几步远的那堆白骨里的头颅。

“蜂须贺,你……”

这样的状况该如何是好,长曾祢内心有些焦虑,会出现这样的异变他能想到的也就只有因为蜂须贺的本体丢失了这个原因。

长曾祢拿过蜂须贺手中的头骨,显然虎彻真品眼里闪过了一丝喜悦和兴奋,可随后在长曾祢将头骨放到一旁草丛里时又转为了失望。

牵着蜂须贺,长曾祢思考起接下来的事。蜂须贺现在的状况不适合再进行过多的新探索,目前最保守的方案就是回到已经探索过勉强算得上是安全的地方,顺带抱着一丝昨日暴雨刮起的大风能将真品少爷的本体带出来的渺茫希望。

走了一阵子,蜂须贺显然是累了,步子也很难跟上长曾祢已经尽量放慢的步伐。长曾祢背起蜂须贺,将背上背着的一些沿路搜集到兴许有用的物资挪到身前。虎彻真品趴在赝品背上,耐不住疲劳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终于是快要走到前一天新发现的小水源地,长曾祢突然觉得小少爷搂在自己脖颈上的手在收紧,接着便传来了强烈的刺痛。

蜂须贺在咬自己,理解到状况的长曾祢赶紧把蜂须贺弄到地上按住。与平日里玩笑般的甜蜜啃咬不同,蜂须贺这回是认真的,后颈已经被咬破皮出了血。长曾祢见蜂须贺泛着血丝的眼睛里透着凶狠,嘴角还带着血液。

“蜂须贺!”

长曾祢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他们本就是刀剑,而刀剑本性嗜血,久经战场的刀沾上了血可以瞬间疯狂也可以瞬间冷静,可蜂须贺不一样,他在成为付丧神之前几乎是没有浸染过活物的血。本体不在身边,本性被激发出来了自然就难以抑制,要立刻恢复理性又谈何容易。

“抱歉了。”

长曾祢不敢下狠手,花了好长时间才将全程都在奋力挣扎的真品弄晕。背起东西,抱起蜂须贺,当务之急就是要找回蜂须贺的本体,但首先得将他安置到一个至少能躺人的地方,让他好好休息,也许还需要捆一捆。

又走了一阵子,长曾祢想看太阳的位置估算时间,抬头就见远处一棵挺高的树树杈上闪着金光。

他心想,不会那么巧吧,这么渺茫的希望都能出现?

此时,怀里抱着的蜂须贺动了动,睁开眼,眼瞳里依旧是没有光色,却往那处一指。

“我在……那里。”

长曾祢听罢,赶忙搂紧蜂须贺,撒开腿就狂奔起来。跑了一阵,还有些距离,身上挂着一个人还在林子里跑步着实是有些累,长曾祢喘着粗气,即使是从跑换成了走,步伐也依旧没慢下来。

最重要的是先取回蜂须贺的本体,让他恢复原样,现在受点累算什么,日后有的是办法还回来呢,长曾祢想。

快接近树的位置,长曾祢放下蜂须贺牵着他开始慢慢走,一是体力有些跟不上,二是让蜂须贺来领路会比他自己时不时抬头去看树辨别方向要来的轻松。

走到树下,两人仰头看向树顶,刀柄上的绳结勾着树枝就挂在最上边,长曾祢试着踢了几脚树,震动传到顶端最多也就只能让刀晃个几下而已。要是蜂须贺会爬树还好,就让他自个儿去取下来,可少爷学的东西向来只跟风雅沾边,让他爬树就跟让他去游泳一样困难,贯彻了铁不会游泳也不会爬树这一点,虽然铁本也不该会吟诗作乐就是了。下半截树干还好,够结实能承受住长曾祢攀上去的重量,可上头的树枝太过纤细,要让他爬上去的话是相当的困难的。

那么,最终手段就只有砍树这一个法子了。

长曾祢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答应跟真品少爷出来玩这件事了,刚到岛上时的苦中作乐已经不够填补后来受的苦,当了几天水果刀、柴刀和菜刀也就罢了,现在还要兼职当斧子砍大树,要不是为了小少爷,他现在恨不得立马走人,能走多远走多远,离开这个鬼地方。

花了好一阵子才把大树劈倒,长曾祢是累得腰酸背痛,拿起小少爷的刀一把塞他怀里让他自己抱着,边揉着自己的腰内心边盘算着等回家了要怎么让少爷补偿自己,当然,这是要等真品少爷完全恢复了之后。

长曾祢见蜂须贺抱着刀站在原地发呆,担心会有出现什么不好状况,就拿起这把金色的刀检查了一番。刀鞘上有些划痕,大概是因为坠落又被狂风卷起摧残的,也幸好只是有浅浅的划痕,他们是有审神者灵力滋养的付丧神,人身会受伤本体却不会那么轻易被折断,可要按照这样的同等伤害放在还只是普通物件的刀上的话估计得断成好几截。

“蜂须贺,你还好吗,能自己一个人走吗?”

“我……”话还没说完,蜂须贺就往前一栽,晕了过去。

最糟糕的状况就是在陷入困境的时候又有病痛来雪上加霜,蜂须贺拿回本体之后就晕了过去,长曾祢好不容易找到了回去先前营地的路,把弟弟安顿好之后也顾不上劳累,使上剩下的气力去汲水找食物。

天色昏暗,要像先前那样搜寻猎物进行狩猎比较困难,到岛上第一天时候说没食物只能吃个鸡肉味嘎嘣脆的虫来充饥这个玩笑看来是真的要实现了。幸好,水里还能抓到一些手指大的小鱼,长曾祢用小鱼跟採来的菌菇给蜂须贺煮了鱼汤,抓到的一些高蛋白的鸡肉味给自己火烤了吃。晕过去之后蜂须贺就开始发低烧,睁开眼了也是迷迷糊糊的算不上是清醒,但长曾祢还是多多少少给他喂进了一些食物。条件艰苦的环境下还生着病,不吃些东西来维持体力的话,估计变铁的日子就该提前了。

万幸的是,蜂须贺睡了一晚上就恢复了精神,体型也跟着变回原来的样子。长曾祢问蜂须贺是否记得前一天发生的事,蜂须贺却只是震惊自己一觉醒来竟然又回到了之前的地方,接着又告诉长曾祢自己感觉还有些晕眩。这种时期逞强不是明智的选择,不舒服就该多休息,否则就是在拖后腿。长曾祢让蜂须贺又多睡了半天,自己在附近再探查是否能多找到些有用处的东西。

晌午过了些时间,长曾祢烤好鸡肉味的烧烤来叫蜂须贺起床。睡饱的真品自然精神饱满,简单洗漱过后就挨着长曾祢坐下,接过烤串斯文地吃起来。少爷虽然喜欢吃精致的食物,但现在的状况也没得挑,况且有肉吃,味道也不差,心情也就又好了起来。津津有味地吃完饭,蜂须贺擦干净嘴,杵着下巴看正在喝水的长曾祢,他眼珠滋溜一转,挪了挪身子环上长曾祢脖子往他脸上一亲。赝品被真品突如其来的行动给弄得差点没抓稳手里的水囊,还好水是咽了下去,要不然就该咳少爷一脸水了。

“干嘛一脸震惊的样子。”蜂须贺看长曾祢这反应有些不解,平时他主动这么做的时候, 这个赝品都会很高兴的才对。

“没事,没想到真品少爷吃了这些东西不但没有不高兴,反而还给我糖吃,有些意外罢了。”

“什么嘛,大惊小怪的。”蜂须贺嘴里小声嘟哝着,拿过水囊自己也喝了几口。

今天天气不算差,天上飘着薄云,不过要是出去探索的话,按照时间点上来说是晚了些,两人便决定今日在原地修整。

蜂须贺说自己睡太多精神足,长曾祢这几天明显没他休息好,就打发虎彻赝品让他去休息,自己在外边守着。

长曾祢睡醒的时候是晚上大约八九点的时间,蜂须贺早已生好了火,大概是为了等长曾祢起床一起吃饭,烤串被放在离火焰远一些的地方,但外层已经是有些焦了。火上架着烧好的蘑菇汤,真品少爷可能是为了让汤看起来不会至于那么凄惨,把蘑菇给撕成了小块来煮,这样视觉上就显得材料会比较多。

长曾祢看蜂须贺用勺子把汤盛到椰子壳做的碗里,又递给他双筷子,愣了好一会儿。然后他在心里嚎叫道:“真品少爷居然用自己削了筷子和勺!他什么时候掌握了这么厉害的技能,哥哥我怎么不知道!”

清汤只有菌菇的鲜味,没有盐,也就不存在什么美不美味的问题。

“我想吃烛台切做的拉面和歌仙做的汤饺子。”蜂须贺低下头抱着膝盖靠在长曾祢身上。

这时候的长曾祢也找不到什么适合的话来安慰,便伸出手摸摸蜂须贺的头,把人拥紧。

“对了,你之前说过这个岛上昼夜时间均等的问题,我有想过,只觉得似乎是有些蹊跷。不过这几天发生的其他一些事,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在这个岛上,当我们要陷入危机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突破口。比如找到的这几处水源,又比如那天捕获的小野猪。这些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而且昨天……”长曾祢顿了顿,将前一天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蜂须贺,性格认真的真品表情也逐渐严肃起来。

“这么希望渺茫的事都能实现,着实是有些不对劲,这种感觉仿佛就像是……”

“被监视了一样。”

接下话的蜂须贺看着长曾祢,篝火投下在两人脸上的阴影随着火焰跳动。


————————————————————————

关键词:面具,祭典

禁止事项:禁止出现本体的使用且必须有至少一丁点的肉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