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霍尔伊鲁】灵媒师与欺诈师(二)

什么?!这玩意儿居然有了(二)!我一直以为不会有的【快够】……于是故事的第二章,没什么展开,就讲了些他俩一些有的没的的无聊事……以及我家伊鲁索大概是黑暗料理界的新星。

 

 

—————————————————————————————————

 

 

与霍尔马吉欧认识已经有了一个多月,伊鲁索自认为和他的关系并不算特别熟悉只是也不陌生,但霍尔马吉欧却很自来熟的在他们第二次见面的时候就对伊鲁索称兄道弟。一直以来都独来独往的伊鲁索,在从事这份职业之后就让他更不便于结交朋友了,以至于霍尔马吉欧的热情让他感觉到有些不自在。

伊鲁索并不是很喜欢出门,一个星期也只会去自己的小店待上一两天而已,有需求的顾客基本都是通过电话来联络他。他们在合作后,从一开始的去霍尔马吉欧家拿资料并强行被留宿,变成了霍尔马吉欧把资料送上门,然后被伊鲁索礼貌的“请走”。

这天,霍尔马吉欧与伊鲁索约好在下午的时候上门交付资料。伊鲁索发现工作时所要用到的草药和药水快消耗完了,便打算趁霍尔马吉欧还没来之前出门采购这些工作必需品。从隔壁街药店买完东西回来的伊鲁索觉得时间还很早,就想着顺便把药水也一起做好。

听着音乐做药是他的习惯,他打开唱片机,从柜子里随意抽出一张唱片放了上去。伊鲁索将一些草药稍加研磨后放到铜锅里熬煮,提琴曲伴随着汤药沸腾的咕噜声,显得莫名的和谐。他将熬制好的药水倒入滤纸过滤了两遍后,把一些滤好的药水倒入自己的杯中,剩余的装入了平常随身带着的几个小瓶子里。

由于早上醒来的时间太早,伊鲁索这时也有了些困意,就想在霍尔马吉欧还没来的时候先小睡一会儿,还没睡多久,自家门铃就响了起来。他边打着呵欠边把桌上的小瓶子收好,才去开门。此时,门外的霍尔马吉欧正向后扭着头看外边那只在爬树的猫。

“你进不进来?”

“Ciao.”霍尔马吉欧朝伊鲁索打了声招呼,才走进去。

趁着伊鲁索倒咖啡的功夫,霍尔马吉欧从包里拿出了一叠资料和一本漫画书。他将资料递给伊鲁索,两人便自顾自的看起了自己手里的东西。

只顾着看漫画的霍尔马吉欧也没注意太多,就顺手拿起桌上的一个杯子就喝了起来。

“等等!”

察觉到霍尔马吉欧拿错了杯子,伊鲁索赶忙想阻止他,只是已经有些晚了。

咽下口里的东西,霍尔马吉欧发出了“嗯?”的一声。

“你……喝下去了?!”

“啊,抱歉拿错杯子了,原来你喝的不是咖啡啊,都是一个颜色的我就没注意。”

“糟了!”伊鲁索的反应显得有些激动,伸手就想抢走霍尔马吉欧手里的杯子。

“抱歉抱歉,你别生气,我……”话还没说完,霍尔马吉欧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随之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霍尔马吉欧醒来时,天已经黑了。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的伊鲁索低下头扶着额,冰冷的灯光让他看起来显得有些诡异。霍尔马吉欧揉了揉还有些发疼的太阳穴坐了起来,伊鲁索急忙凑了过来,在确认完霍尔马吉欧没事时长舒了一口气。

“还好没事……”

“我怎么了?”此时的霍尔马吉欧满脸疑惑。

“你下午喝的是我的药水,那个是我工作需要的东西,不能随便乱喝,还好你只喝了一口,要不然就不是睡到现在那么简单了。”

某些意义上,这是霍尔马吉欧第一次在伊鲁索这里受到了“迷信”的迫害,这让他的内心感到有些复杂。

两人互看了一眼,又各自低下头默不作声。紧接着,打破这份宁静的是伊鲁索肚子传来的抗议声。

“那……那什么,都两点了也挺晚的,你应该也饿了,要不吃些饼干?”伊鲁索的表情显得有些不自然,他把视线对向墙上的挂钟,想必是因为刚刚肚子叫的声音让他觉得有些尴尬。

“呃,我还是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吧……”说完伊鲁索快步走进了厨房。

过了一会儿,一股奇怪的味道传了出来。

霍尔马吉欧扒在厨房门口往里瞧了瞧,看到扎好头发挽起袖子的伊鲁索站在炉灶前。他凑了过去,发现伊鲁索正在搅着一锅黑乎乎的东西。

“这是什么?”

“呃……奶油炖菜?”

霍尔马吉欧看了一眼放在一旁印着美味奶油炖菜的盒子又看了一眼锅里,接着指了指放在角落的微波炉问道:“怎么不用那个来加热?”

“坏了。”伊鲁索干脆的回答到。

“这样啊……”说着霍尔马吉欧走到了冰箱前。

“要不,我们还是吃饼干吧,我还有巧克力花生酱。”伊鲁索晃了晃手上的罐子。

霍尔马吉欧翻了翻冰箱,里面只有一些方便食品,显然是因为微波炉的损坏而在放置了有段时间了。他看了眼盒子上的食用期限,拿出了几盒食物,便让伊鲁索回到客厅等着。

不多时,霍尔马吉欧就端出了两份热气腾腾的食物。饥饿果然是最好的调味料,此时极其普通的食物在伊鲁索看来也已经变成了一道珍饈,他显然是饿极了,吃饭的速度也比平常快了不少。本打算作为晚饭的饼干和巧克力花生酱成为了他们的餐后甜点。

“我大概知道你为什么长不高了。”霍尔马吉欧将最后一块饼干塞到了嘴里。

“说得我好像很矮似的,我已经达到了意大利男人的平均身高了,谢谢。”说着伊鲁索瞥了一眼霍尔马吉欧。

“别光吃那些没营养的食物,没准好好吃饭能长更高呢。”

“我又不是天天都吃那些,那叫储备粮,我一般都在外边吃。”

“你该不是不会做饭吧,刚刚那锅黑暗物质,看起来有些惨不忍睹。”

“别说得那么可怕,我只是不太会做复杂的菜而已……”

“只是加热一下方便食品也?”

“我还是有会做的食物的,比如煎鸡蛋、煮鸡蛋,还有蒸鸡蛋什么的……”伊鲁索一脸严肃的反驳道,打开了正拍着他肩膀哈哈大笑的霍尔马吉欧的手。

“那么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你的药水让你长不高。”

听了这番话,伊鲁索居然认真地思考起了这件事的可能性。

“不会吧?”他抵着下巴一脸凝重地望向霍尔马吉欧。

气氛变得有些古怪了起来,霍尔马吉欧赶紧将话题方向往别的地方扯,好不容易才把这个会在奇怪的地方认真的人给糊弄过去。

时间将近破晓,伊鲁索早已抵不住困意靠在沙发背上睡着了,昏睡过大半天的霍尔马吉欧倒还算是精神。他将睡得不省人事的伊鲁索搬到床上,自己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继续看那本没看完的漫画。

伊鲁索醒来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他迷迷糊糊地起了床,洗漱完之后才发觉霍尔马吉欧还在自己家没走。看着霍尔马吉欧在自家又是煮咖啡又是整理冰箱那副熟门熟路的样子,伊鲁索差点就以为进错了家门。

“走,我请你出去吃饭,就当昨晚留宿的谢礼。”霍尔马吉欧提着那袋从冰箱里清理出来要扔掉的一些过期食物朝伊鲁索摆了摆头。

一番商量之后,两人便打算在伊鲁索推荐的一家附近的餐厅里解决午餐问题。

伊鲁索本来还对前一天的事抱有一些愧疚,但在吃饭时因为霍尔马吉欧对他的奶油炖菜给出了一个“做饭约等于制毒炼药”的评价之后,他决定心安理得的让霍尔马吉欧请客并追加一份高级点心。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