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夏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灵光一闪产物,超短小,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故事。

 

———————————————————————

 

入了夏,蜂须贺常穿着的和服也换成了质地轻薄面料的浴衣。

蜂须贺搬来一个木盆,找了个有树荫遮蔽的位置,打上半盆凉水,往里投下几块冰,学着三条的刀剑那样坐在缘廊边泡脚纳凉。

叮铃……

微风吹响了门梁上挂着的风铃。风铃是审神者差蜂须贺去万屋采购的,本丸里每位刀剑男士都随机分到了属于自己的风铃,蜂须贺将剩下的最后一个挂到自己房门的门梁上。风铃的玻璃上绘着波浪海鸟,悬着的金属坠子下系着琥珀色渐变的短册。

小老虎样式的瓷器里盛着燃好的蚊香摆在一边,蜂须贺捧起已经冰好的小半个西瓜,拿上摆在托盘里的小盐罐倒了几下,挖上一小勺瓜肉放入口中,冰凉凉甜丝丝的。吃完瓜,蜂须贺将瓜皮放回托盘往身侧远一些的地方推去。

开春时就一直收在抽屉里的折扇正是派上用场的时候,蜂须贺扇着风,荡了几下腿,还未化完的冰块随着水流触上脚踝又离去。

尽管在炎热的夏日里“知——知——”的蝉鸣声听起来让人有些烦躁,可在习惯了这样有节奏的鸣叫之后也不禁叫人昏昏欲睡。

蜂须贺一个“十字”躺下,脚上又玩起了水。

这样的躺姿被歌仙看到大约会被说是不风雅吧,但,独处的时候偶尔摆脱一下拘束也不失为是一种乐趣,蜂须贺想。

折扇从手中滑落,触到地面合上了半边扇面。蝉鸣还在有节奏地响着。

微风很是凉爽,可风铃并没有响起它那清脆的声音,这阵不断的风大概是有人拾起了折扇扇动而出。

蜂须贺还没完全醒来,只觉得脑后的触感不似木地板那样坚硬。

是膝枕吗,是浦岛、歌仙、宗三抑或是青江?显然,抚着蜂须贺头顶那只温度略高的手已经表明了它的主人是何人。

蜂须贺清醒了些,想睁眼,可折扇上那金色小蜜蜂挂坠反射来的叶片缝隙间透过的阳光竟一时晃得蜂须贺有些睁不开眼。

“醒了?”

扇着风的手察觉到动静顿了一会儿,又继续扇起来。

“嗯……”蜂须贺察觉到自己已经是完全离开了水盆,便坐起身,理好浴衣换成了正坐的姿势,“长曾祢,你怎么在这儿?”

大概是天太热,长曾祢上身只穿着那件洗软了的黑背心。

“远征回来给你带了些东西,过来的时候看到你在这里睡着了,腿还在水里泡着,久了皮肤就该发皱了,就把你抱上靠里边的地方让你好睡些。”长曾祢给蜂须贺递上了一杯还带着一丝凉意的麦茶,“天那么热怎么不在里边开空调睡?”

“有幸能获得人身,自然是要多体会体会只有拥有五感的生灵才能感受得到的东西。尚未获得此身时,即便已经有了灵,当时感受到的也与现在不尽相同。”蜂须贺浅呷一口道。

已经是到了傍晚时分,夕阳将所有都染上了橙红色。

“晚饭吃什么?”蜂须贺问道。

“我回家的时候看到他们在侧院搭灯架和竹架子,今晚大概会吃流水素面吧。”长曾祢合上折扇站起身,伸手将蜂须贺也一同拉起。

“流水素面吗,真是让人期待。”

二人脚步声逐渐远去,蝉声依旧。

叮铃……

夏日持续的时间还有很久很久。


———————————————————————


金色的小蜜蜂挂件?谁喜欢小蜜蜂就是谁送的呗,嘻嘻~

评论(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