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红豆年糕汤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谨贺新年!

总之又是没啥剧情,但是我喜欢的糖。长蜂又是甜甜的一年。 

—————————————————————————

 

进入冬休的本丸前一晚在热热闹闹的酒宴之中跨过了旧的一年。

这年元旦的早晨是个让人心情愉悦的大晴天,庭院里薄薄的积雪已经被新一年的太阳融化渗入土壤之中滋养大地。蜂须贺伸了个懒腰,起床换下寝衣,穿上年末时候就准备好的新和服,别在羽织上的链子也换成了另一条不同于先前的樱花纹样的金链。

今天的预定是和本丸里的伙伴们一起做年糕,大家吃过早饭就聚集在大庭院里进行作业的分工。强壮的几刃将舂年糕的大木臼从仓库里扛出来刷洗干净,期间其他的刃或是准备糯米或是帮忙搬运其它需要的工具。

蜂须贺从歌仙那里要来了一条襷带,站到刚抱来一桶刚蒸好的糯米的长曾祢身边用手肘抵了抵他的后腰,小声道:“帮个忙……”

长曾祢拍了拍手上大概并不存在的灰,接过襷带问:“穿新衣服干活,不怕弄脏吗?”

“衣服总是要穿的,有什么关系。”

“把羽织脱了吧,待会儿干活更方便些。”

蜂须贺脱下羽织叠好放到和室里,又几个小碎步踱回长曾祢跟前。

“少爷,要来襷带的时候歌仙没教你怎么系吗?”长曾祢在蜂须贺背后系好带子拍了拍他的肩。

“没学会,想让歌仙帮我的时候他又被其他人给叫去了。”蜂须贺今天特意梳了个发尾不会轻易滑到身前的低马尾,他将方才捋到身前的长发放了回去。

“然后就径直来找我了?那你倒是挺喜欢我的嘛。”

“我最讨厌你了!”蜂须贺回过身瞪了一眼长曾祢。

“讨厌我还第一个就来找我?”

“当然讨厌你,先说清楚,我可是会在背后说你的坏话的。”

“哦?说过我坏话吗,那我倒想听听了。”长曾祢低低地笑道。

“当面说的坏话就不叫坏话了……”蜂须贺皱了皱眉小声嘟哝着。

有时这有些幼稚的拌嘴,实在是让这位真品少爷显得格外可爱。长曾祢哈哈笑了几声,一把搂住蜂须贺的肩,也不顾虎彻真品那个算不上是挣扎的挣扎,把人带到木臼跟前。

“开始捣年糕吧,我以前看过近藤先生打过,知道应该怎么打,你在一边帮着打打下手,如何?”

“别小看人,蜂须贺家捣年糕的时候我也是看过的,让我来。”

蜂须贺倒也不服输,大家都是在本丸才获得的人身实体,姑且在捣年糕这件事上能算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那就轮换着来吧,毕竟是力气活,交替休息应该没问题吧。”长曾祢拗不过蜂须贺,只得让这位真品少爷先来操作。

蜂须贺拿起木槌就有些犯了难,刚才回嘴长曾祢是因为不服气,可动手总归是跟嘴上说说不一样,只得硬着头皮先上,随便地敲敲打打一阵就被长曾祢给叫了停。

“少爷你这样一顿乱敲可不行啊。”

“敲这个需要节奏的吗?”蜂须贺见长曾祢点点头,又道:“那你给我找找节奏好了,就用你上次做料理时候唱的那首歌。”

当时做料理唱歌只是一时兴起,长曾祢见蜂须贺别过头去偷笑,就知道自己这个弟弟是故意而为,除了顺着他的话头下去似乎也没有别的选择,于是便小声唱了起来。

“长曾祢,不够大声哦,我听不到。”蜂须贺又捣了两下就停下手。

“知道了知道了,你继续打糯米吧。”

长曾祢感受着一旁粟田口兄弟投来的和善的微笑,边着急怎么赶紧唱完。

举着重手的木槌敲敲打打十来分钟,蜂须贺也觉得有些累了,便与长曾祢做交换。此时糯米已经大体有了面团的感觉,只要再稍加敲打一番就可以拿去制作了。没了歌声又没经验的蜂须贺有些抓不住时机,给面团蘸水的手差点就没来得及收回。在长曾祢的视角来看,以为是蜂须贺被砸到了手,吓得赶紧扔掉木槌拉过蜂须贺的手一番查看。万幸的是,除了指尖被凉水冻得有些红之外,并没有受伤。

“捣年糕抓不准节奏的话很容易受伤的。”没有责怪的意味,满是担心。

长曾祢本想让蜂须贺在一边先歇着,可又想到如果不给些活儿让虎彻真品干,他肯定会觉得自己在大家都干活的时候没用处,怕少爷失落,便说:“刚才其他人已经打好了好些糯米,歌仙那里做年糕也需要人手,可能比打年糕还麻烦,你去帮帮你朋友那边吧。”

待长曾祢找到了一起捣年糕的人,蜂须贺才端着其他人打好的年糕到厨房去。

“歌仙,我来帮忙了。”蜂须贺站在厨房门口往里探了探头。

“是蜂须贺啊,你来的正好,人手有些不够我快要忙死了。”有了新帮手,一直忙上忙下的歌仙总算是松了口气。

“在灶台忙活可不比其他,衣服弄脏就不好了。”歌仙拿来了长袖的和式围裙要给蜂须贺穿上,便绕到他身后要取下襷带,“哦呀,今日的发饰倒是挺可爱的。”

“发饰?”蜂须贺一愣,今天自己明明只用上缎带而已,“又是那个人……”

“又?也是,要直接交给你的话是有些困难,你的兄长大概也只有在其他地方来动些小心思了。”

歌仙领着蜂须贺到案前,让他将捣好的年糕制出形状。

“歌仙,以前用来做饼干的模具可以用来做年糕吗,年糕有可爱的形状我觉得短刀们应该会很高兴。”

“好想法。”

说着两人便找出橱柜里的饼干模具开始进行作业。

捣年糕不愧是体力活儿,就算是平日里经常进行重体力锻炼的长曾祢也觉得有些腰酸背痛。

年糕做好了,短刀们跑遍了本丸把所有人召集到饭厅,胁差们也帮着从厨房里端出一碗碗热腾腾的红豆年糕汤,整个房间弥漫着红豆汤香甜的气味。

“长曾祢哥哥,这是刚刚我和蜂须贺哥哥一起做的哦。”浦岛笑嘻嘻地说道。

“是吗,辛苦你们了。”长曾祢摸了摸弟弟的头,又向蜂须贺颔首微笑。

蜂须贺低下头喝了一口红豆汤,抬起头就看到长曾祢在看着他。

“哦,老虎模样的年糕啊,真是可爱。”长曾祢刻意在可爱二字上用了重音,看着蜂须贺的反应眼里满是笑意。

“这家伙……”

等大伙儿都吃完了年糕汤,长曾祢就被蜂须贺堵在门口抓去一起洗碗,虽然家里有洗碗机洗碗起来并不麻烦,但蜂须贺就是乐意守在一边看长曾祢鼓捣这个他不太会用的机器。

“少爷真是越来越会捉弄人了。”长曾祢终于将最后一摞碗放到机器里,擦了擦刚洗干净的手。

“哼,正经干活儿的事,怎么能叫捉弄。”

“那么正经干完活儿了,总该是有些奖励的。”

“区区赝品还想要什……”话还没说完,蜂须贺就被长曾祢揽住腰抵到冰箱门上来了一记深吻。

“多谢奖励。”长曾祢舔了舔蜂须贺的嘴唇,又轻轻地吻了一下。

“发饰我很喜欢,谢谢……”

“噢,被发现了吗,不客气。”

“但我还是讨厌你,出了汗不要抱过来!”蜂须贺推了推长曾祢,“快去洗澡换身衣服,待会儿还要跟浦岛他们去看烟火呢。”

说完,蜂须贺便小跑着出了厨房。

长曾祢回想起今早的初梦,似乎是实现了,这大概算是新的一年一个美好的开始吧。

评论(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