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荆棘线(二)

哇,我居然隔了那么久继续填坑了……我们家初始的真品朋友有那么可爱【比划】,以及,热衷于“欺负”老实刃的青江同学

目录

本篇:

第一章:【长蜂】荆棘线(一)

第三章:【长蜂】荆棘线(三)

番外:

【长蜂】荆棘线-番外(一)


——————————————————————————————


蜂须贺再次醒来时,前往食堂那侧走廊的方向已经传来了小短刀们的脚步声。

烛台切招呼着大家来吃早饭,蜂须贺跟坐在青江一旁的石切丸打了个招呼,径直走到青江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不和那位打个招呼?”青江笑着往对角被和泉守兼定几人围着的长曾祢那里望了一眼。

“笑面青江,你再多说一句话,你那一盘炸虾我就真的不客气了。”蜂须贺夹起了青江碗里的一只炸虾咬了一大口。

“诶……你已经开始不客气了啊。”

青江夹起另一只炸虾放到了蜂须贺的碟子里,还顺手把另一碟菜里自己不喜欢吃的青椒分了一些过去。看着盘子里还剩的两只炸虾,他又伸手往石切丸那里夹走一只,还把剩下的青椒全部夹给石切丸,笑眯眯地说道:“跟你换哦,我可是把我的全部都给你了呢,我是说青椒。”

石切丸倒也不会生气,只是对青江说着“不要挑食”之类的话。

早饭很是丰盛,饿了大半天的蜂须贺自然也比平常多吃了一些。他斯条慢理的用完早饭,给自己倒了杯热茶也顺手给青江倒了一杯。对于如此强烈的“不许吃完就跑”的暗示,没任务的青江自然就陪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看到对角最远距离的几人收拾好碗筷准备离开,青江才松了口气,这样强行被蜂须贺拉着聊天的痛苦堪比跟歌仙在一起研究一下午的和歌俳句。有说有笑的几人刚走出房间,青江便听到自己身边的蜂须贺小声的“哼”了一声,大概不满于刚才瞥一眼走出门的那几位时正好对上某位往这边看来的视线吧。

 

远征归来刚进家门的歌仙看到气鼓鼓一闪而过的蜂须贺,还没来得及拉住人问个究竟就被刚从厨房偷吃回来的青江逮着要礼物。歌仙想了想,要是去问蜂须贺,这个好友必然不会说出什么会让他担心的话。他只好提前分出一些买来要与好友们一同享用的茶点给青江。这位脇差看在眼里的事可是比当局者更清楚,当然,蜂须贺的脾气也可能是整日里没个正经样的这位惹起来的。

青江笑咪咪的接过点心,撕开两半,一半自己大口的吃掉,另一半喂到了歌仙的嘴边,含含糊糊地说着“真好吃”之类的话。

“这不风雅!”歌仙小口的咬着糕点,红豆馅略甜,有些腻人,不过几位好友却对这样的甜度甚是喜欢。

“蜂须贺他怎么了,一副气冲冲的样子?”歌仙拍开了正往自己手里点心盒子里悄悄伸来的手。“你惹他生气了?”

生气的美人可是略失风雅,这不好,很不好。

“真过分呢,你怎么只会想着是我……”

“我只能想到是你,成天说着些毫无风雅可言的话。”

“歌仙,我发觉你的判断基准很奇怪诶。再说了,我就算真的说了些什么,小蜂他不也听不懂不是……”青江眯着眼笑道。

“既然不是你,那又是谁?”歌仙思来想去也想不到这个本丸里还有第二个人能让蜂须贺气得仪态尽失的。

“那自然是,虎彻家的壮汉大哥哥咯。”

歌仙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青江,“虎彻家的壮汉大哥哥?!青江你学幽灵说什么鬼话。”

“冷静点,歌仙,你现在措辞很不风雅哦……”

青江领着歌仙来到菜园里,田埂上只剩还在做着收尾工作的长曾祢在忙活着。

“呀,忙着呢。”

长曾祢回过头看到跟他打招呼的青江和害怕弄脏自己衣服专注地躲着地上稀泥的歌仙。

“啊……笑面青江,你是来找蜂须贺的?他刚刚先回去了,这位是……?”

“你就是虎彻家的壮汉大哥哥?”

歌仙的发问让长曾祢楞了一下。

“啊?啊……我叫长曾祢虎彻,姑且算是蜂须贺的大哥。”长曾祢看着背过身去肩膀还在一抖一抖的青江有些无奈,这起的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姑且算是?!

歌仙对这模棱两可的回答显然是不太满意,微微的皱了皱眉,但仍然不失礼数的向对方介绍了自己。

“我是歌仙兼定。”

“兼定……?啊……原来是和和泉守同一刀派的朋友,幸会了。”

 

几日下来都差不多如此的情况,只不过感受明显和往日里不一样的蜂须贺的人,从青江增加到了远征回来到现在还没怎么搞清楚状况的歌仙和宗三。

“真少见你会生气,明明平日里都是笑得挺温柔的样子,这样想来,那个长曾祢好像对你来说也挺特殊的嘛。”

“宗三,你什么时候也学会拿我开玩笑了……”

蜂须贺看着少有拿他来打趣的宗三有些哭笑不得。

“其实他来了也挺好,认识你那么久,我还从没见过你在这个本丸里这么不冷静的样子,这可是个新发现。”宗三轻笑道。

 

长曾祢来到本丸后也随着其他刀剑一起出阵过几回,逐渐上涨的练度也让他已经能很好的适应以人身来进行作战。他与本丸里其他的刀剑相处的倒也挺融洽,只是每每碰上蜂须贺总会觉得对方看到他就一脸的不悦。

“唉,陆奥守,有个问题问你。蜂须贺他,以前也是这样?”

“哪样?”

长曾祢拉着前主对头现为自己酒友牌友之一的刀剑陆奥守吉行坐到长廊边的树荫处,边下着将棋边聊天。

“就,老是生气的样子……”

“没有啊,我印象中以前好像没见过他生气。啊……你怎么又吃我的棋子了。”

“怎么,不服输,要不修炼场来一局?”

“算了吧,我明天还有远征任务,还是趁早洗洗睡了。你最近出阵那么多再不好好休息还找人比试的话,小心长谷部抓你去说教,这个人教育起人来可比主人还啰嗦啊。”

 

长曾祢来到本丸已经有一阵子了,不过为了加紧提升练度以便应对更强大的敌人,就经常被审神者派遣与其他刀剑一同出阵,在本丸里接触到蜂须贺的时间自然是少了很多。长曾祢不在家的时候蜂须贺倒是也乐得自在,至少不用烦心这把自称“虎彻”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只是,看到内番的排班表又让他高兴不起来了。

“歌仙,明天的内番,我和你换班可好,下次我替你做。”

“啊……你明天是要饲马?”歌仙干脆地回答道:“你和主人一样,都是在想什么呢,让我去饲马?不,这不风雅,请容我拒绝。”

“那,下下次我也替你,好吗?”

“嗯……不好。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喜欢这等不风雅的事。这事就算你求我我也是不会心软的哦。再说了,往常饲马的时候也没见你抵触成这样,怎么这回反应那么强烈?”歌仙有些疑惑地望着眼神闪烁不定的蜂须贺,“我看看,明天你和谁一起内番,能让你这么不愿和他呆在一起。”

歌仙拉着蜂须贺走到任务安排表前扫了一眼,“啊……原来如此,是和长曾祢虎彻啊。反正你每次都说‘这种事,交给赝品来做,如何?’,这不是正好吗,兄长和你一组了,实在不乐意干活你就悄悄地偷个懒吧。当然,偷懒这事也不风雅,平常的我是不会赞成的,不过比起干那些粗活……”

“都说了,他不是我哥。”蜂须贺不悦的皱了皱眉。

“你是指望不上我的了,不过你去拜托其他人大概也是一样的结果吧,要么远征要么出阵要么就是有别的事要干,你总不能让短刀们替你干粗活吧,忍忍就过去了。”

歌仙拍了拍蜂须贺的肩以示安慰。

第二天蜂须贺起了个大早,自然不是因为有多么的热爱劳动。只是往日里和他人一起内番都会提前约好时间,可蜂须贺根本没和长曾祢说过几句话,更别说约时间一起干活这种事了。先前一起去菜园里耕作时倒还好,可以借口让烛台切帮着传话,但这回只能自己亲自上门去找人,这不免让蜂须贺觉得有些头疼。

蜂须贺估摸着差不多是要起床的时间,就往长曾祢房间走去。他走到了长曾祢房前,站了好一会儿犹豫着要不要敲门,正巧长曾祢拉开了拉门要走出来。

“哦……是你啊,正好一起吃个早饭然后去干活怎么样?”

蜂须贺也不回答他,扭头径直就往厨房方向走去,长曾祢笑了笑跟在后面。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