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荆棘线(三)

目录

本篇:

第一章:【长蜂】荆棘线(一)

第二章:【长蜂】荆棘线(二)

番外:

【长蜂】荆棘线-番外(一)

 

划重点:蜂蜂和歌仙是好朋友,蜂蜂和青江是好朋友。

虎哥和蜂蜂的路还很长,请你们光速坐火箭!

 

———————————————————————————————

 

时间尚早,短刀们还没起床,歌仙也就没出现在厨房里准备早饭。长曾祢翻了翻橱柜,找出塞在角落的几包方便面。

“做这个比较快,大清早也不好弄出太大的动静。”

蜂须贺坐到一边,支起下巴安静的看着长曾祢在灶台前煮那份看起来完全不方便的方便面。

“做好了,尝尝吧。”

长曾祢捧着一碗放到蜂须贺面前,自己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面上码着碧绿的青菜和两个鸡蛋,上头撒上了一些葱花。蜂须贺戳了戳看起来颇为滑嫩的鸡蛋,半熟的蛋液缓缓溢出浸入汤里,他夹起沾染到蛋黄的面吹凉送入口中。溏心蛋那样温润醇厚的口感是蜂须贺喜欢的,但他想了想,自己似乎并没有对其他人说过这些。

“怎么样,不会难吃吧?”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聊天,这不风雅……”大概是和歌仙在一起呆太久,蜂须贺也染上了一些他说话的习惯,“也就,一般好吃。”

“是吗,那就好。”

蜂须贺没有去看长曾祢是一副什么表情,但听那说话的语气,想必很是开心。

两人吃完早饭,来到离本丸居所有些距离的马厩。蜂须贺显然是不太想踏入这里,等到长曾祢走进里面拿出工具他才不情不愿地走进去。

马并不讨厌,恰恰相反,马是协助战斗得力好伙伴。但是,打扫马厩很讨厌,蜂须贺恨不得里边那些不干净的东西能自己长出腿顺便乖乖地跑到垃圾堆里解决掉它们自己。

长曾祢很快就清理好地上的污物,蜂须贺提着几捆干草,解开分发到食槽里。

“啊!”蜂须贺惊叫了一声,长曾祢回头只看到小云雀一脸惬意地嚼着蜂须贺的长发。

“你还看什么,快来帮我啊!”蜂须贺也顾不得平日里那对长曾祢摆出的冷淡,焦急的冲着他喊道。

长曾祢赶忙跑过来,边抚摸着小云雀的脑袋示意它松开嘴里的头发,边小心将长发取出来。

“好了,没事了,还好没伤到什么。”长曾祢检查了一下发尾确认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才笑着向蜂须贺说道。

“等等!你先……先别放下来。”蜂须贺攥住了自己衣服的一角,低下头小声道:“劳烦……先帮我捧着头发,让我到旁边的小溪洗干净,我不想弄脏衣服……”

长曾祢是挺乐意卖这个人情的,稳稳地捧着蜂须贺的头发跟在他身后。

小溪也就隔着十来米远,蜂须贺走到溪边半蹲下去,解开发饰,示意长曾祢可以放手让自己接过头发。

“谢谢……”

“不客气。”

被蜂须贺依靠的感觉挺好,长曾祢心里自然很是开心,只不过要是建立在让蜂须贺遭罪这个基础上的话,这些事还是不要发生的好。

经历了马啃头发这种事,任谁心情也愉快不起来。吃完午饭,蜂须贺就凑到歌仙房间找好友转换心情,于是顺利得到了一个膝枕和一下午美妙的午觉。

傍晚,蜂须贺替被自己睡到腿麻的歌仙来厨房帮忙,说是帮忙,顶多也只能做个茶碗蒸和帮忙烛台切打打下手这些事。

“今天你也下厨了?心情这么好啊。”青江舀了一勺蛋羹送进嘴里,“嗯,真好吃。”

“我哪有心情好,被马啃了头发,我不好。只不过是歌仙下午不方便去厨房我就去替他罢了。”

“嗯?你对他做了什么,竟然让他连路都走不了。”青江脸上依旧是那副笑容。

“青江,吃饭的时候不要老是说话,不风雅。再者,我是让蜂须贺枕着腿睡午觉才走不动路的。”歌仙阻止了青江夹满竹笋正往蜂须贺碗里伸的筷子,“自己吃,不要老是让蜂须贺替你吃,挑食的坏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噢,那下回也让我试试歌仙的膝枕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呗。”青江完美的无视了歌仙的后半句话。

第二天,蜂须贺接替了被派遣去远征的狮子王的近侍职务,并接到了来自审神者的出阵命令。“今日出阵,地点京都,第一部队的队长是我,蜂须贺虎彻。接下来,念到名字的刀剑将随我一同前去。”久违的出阵让蜂须贺不免的有些兴奋,“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萤丸、厚藤四郎,还有……”

蜂须贺召集众位刀剑男子宣布出阵命令,直到看到最后一位出阵的刀剑,他才高兴起来没多久的心情就瞬间回去了。

“长曾祢……虎彻……”

 

长曾祢贯穿敌太刀,将它钉在大树上,正要拔出刀了断它时,同伙的脇差敌刃突然出现在他身后。来不及拔出刀的长曾祢只能用手抵住敌刃锋利的刃臂,不至于让刀刃斩向自己。潜伏在草丛中的敌短刀抓住了机会,想向已经腾不出手来抵抗的长曾祢发起进攻。

突然,一柄泛着寒光的利刃飞来,直插到那只面目狰狞的脇差腹部,它吃痛地挣扎着想往后退。

“杀了它!”蜂须贺冲过来,用刀鞘抵挡住树上那正做着最后挣扎在乱挥舞着的太刀。

长曾祢趁机踹了脇差一脚,握住蜂须贺的刀,将它斩成两截。蜂须贺也一把拔出长曾祢的刀,利落地取下太刀首级,接着一个健步冲向正准备逃跑的短刀。短刀显然更灵活些,躲过了蜂须贺直冲它脑袋上劈来的斩击,但那长长的尾部也是它的弱点所在。蜂须贺将刀刃转向,斩断了短刀一截骨尾,使得它一时失去平衡,长曾祢借机将其一分为二。

“不愧是真品虎彻,果然锋利。”长曾祢甩掉刃上的污秽,反手将刀递回给蜂须贺。蜂须贺并没有接过,只是用刀鞘从刃尖套上将刀收回去,长曾祢见蜂须贺套紧刀才放手。

“哼,你也就只剩下结实这点了。”蜂须贺还是一如往常的态度,转身离开。

“等等,我的刀……”

蜂须贺才发觉自己手里还抓着长曾祢的本体刀,便回身抛去。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蜂须贺将刀高抛只得让长曾祢仰起头去接。长曾祢看不到蜂须贺这时到底是副什么样的表情,想着也许是为了掩盖自己的冒失才会如此。

长曾祢收好刀时,蜂须贺已经离他有些距离,他确认好周围再也没有敌人后才大步跟上去。

敌人总是无耻的,偷袭更是它们出场时的拿手好戏。

在与同伴汇合的路上,树丛突然窜出一只骷髅短刀。只顾着赶路的蜂须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背后它的存在。

长曾祢为了护住蜂须贺,拔刀快步冲向前去,只是一时没收住力,在斩杀蜂须贺背后的敌刃时不小心削掉了他那束隐藏着的小辫子。

“抱歉,我……”长曾祢怕蜂须贺生气,赶忙道歉。

蜂须贺蹲下捡起掉在地上的头发,走到长曾祢跟前。

“谢谢……”

长曾祢一愣,没料到本以为会怒火中烧的蜂须贺会转而向他道谢。

“哦,不……不客气?”

蜂须贺是知礼数的,既然对方救了自己的命,那当然是不会吝惜这声谢的。

“帮我拿一下这个。”蜂须贺将手里的发束放到长曾祢手中,长曾祢更懵了,不知道蜂须贺心里是怎么个想法。

看长曾祢拿好头发,蜂须贺握紧拳头,用力的就朝着长曾祢的脸来了一发。还在愣神的长曾祢自然是没有躲过这一拳,吃痛往后退了两步。

“疼,蜂须贺你干嘛!”

长曾祢呲牙揉着自己的半边脸,抬头只看到蜂须贺面无表情地瞪着他,这不免让他有些后背发凉,生怕下一秒蜂须贺还不解气的一刀就劈过来。不过蜂须贺也没打算有一下步动作,转身就跑开要去对付稍远的同伴那儿其余的敌刃。

这一拳头倒是真的使劲,不过蜂须贺大概也是收了一些力道。毕竟战场上很危险,把长曾祢打晕是不明智的选择。尽管没被打得头昏眼花,这也足够让长曾祢吃上些苦头揉着脸缓上好一阵子。随后,他沿路解决掉几个已经受重伤的落单短刀,小跑去跟其他人汇合。

“长曾祢大哥,蜂须贺他怎么了,刚刚突然那么恶狠狠地……”和泉守看着长曾祢肿起的半边脸,满脑子问号,“大哥你怎么了,脸那么肿,敌刀打的?”

“没事没事。对了,你刚说蜂须贺他怎么了?”

“方才,国广把大太刀剐伤时,我正准备上前了断它。突然,蜂须贺气势汹汹地冲出来二话不说就砍掉了它脑袋,还连带砍了旁边其余的打刀太刀的脑袋。要不是那身金盔甲,我还以为我们家之定什么时候跟来了。”

蜂须贺先前是跟歌仙学习过一段时间实战刀法的,不过,连斩敌往脑袋去这个恶趣味的习惯也照着一并学了过去。虽然平时他并不是这样的打法,但气头上的蜂须贺自然是怎么狂就怎么来,哪还顾得上什么优雅。

 

“你和那只大老虎又怎么了,昨天出阵回来就看到你比平日里见他时更不愉快。”青江摆弄着手里的茶杯看向对面的蜂须贺。

“青江,你觉得他是老虎?”蜂须贺顿了顿,“那么,我就不是了吗?”

青江望向脸上依旧挂着微笑的蜂须贺,后背升起了一阵寒意。

“真是怕你了,要不是我和你熟识,刚刚你那股凛冽的杀气我可就要当真了。”青江说着比划了个拔刀的动作。

“青江,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是不会真的对你下杀手,这你是知道的。”

“歌仙也喜欢你,怎么就不见你这么吓唬他。”

蜂须贺剥了瓣橘子喂到摆出一副委屈样子的青江嘴里。

“我吓唬他?我可不想成为那第三十七位朋友。”

“真看不懂你们打刀,‘欺负’我这个小脇差就那么有趣吗……”青江支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蜂须贺。

“你是大脇差……”

 

长曾祢虽然挨了揍,但毕竟是割断蜂须贺的头发。长发之人爱惜自己的头发,尤其是打理得柔顺的头发,被毁了,任谁心里都不舒服。

长曾祢也做好了再挨一次揍的准备,想着至少这次道歉能当着面和蜂须贺好好说清楚。他走到蜂须贺房门前,深吸一口气,做足心理准备,才抬手敲门。

“蜂须贺,是我,你在吗?”

门被拉开,一条黑影窜出来,跳到长曾祢肚子上一蹬,跑掉了。

着实让长曾祢小小的吓了一跳。

“有事吗?”蜂须贺披着羽织,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啊……打扰到你午睡了吗,抱歉。”

“无妨,找我什么事?”

“昨天,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割断你头发的。”长曾祢低下头表示歉意。

“头发的事就算了吧,反正过后还会长长的。况且,之前你帮我从马口中救下头发,这回虽然让你给削了一束,但我也揍了你一拳,算是不相欠。”

“也是,你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两清了也好。”

“脸……还疼吗?”

蜂须贺这突如其来的关心可不亚于长曾祢刚刚受到的惊吓。

“嗯?”

“‘嗯?’什么……回答呢?”

“不疼了不疼了,我比较结实,恢复得快。”

“哦,那这个暂时就没用了。反正,都买了,留着你需要的时候用吧。”

蜂须贺回身取来一小瓶药膏塞给长曾祢。

“呃……谢谢?”

蜂须贺对他少有的坦率让长曾祢有些不知所措。

“不用。好了,没事的话恕我失陪,我还要把剩下的资料整理好送交主上,你也去忙你的吧。”

“那我不打扰你了。”

长曾祢替蜂须贺带上门,拿着小瓶子看了好一会儿才收进衣袋。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