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背德(上)

《现pa目录》

中篇:【长蜂】背德(中)

后篇:【长蜂】背德(下)

真剑甜到爆炸……荆棘线不会坑的。这个,总之先来个现pa……坑不坑以后再说,可能有点ooc……不要看标题那样,其实什么肉都没有……

 

 ————————————————————————————————

 

难得取得休假的长曾祢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思考起“自己大概有多久没和自己两个弟弟一起生活了”这个问题。答案显而易见,从上一年埋头工作以至于几乎没回过家开始。末弟浦岛倒还好,偶尔会打来视频电话对长曾祢嘘寒问暖,可是二弟蜂须贺,除了一闪而过的身影在浦岛的电话背景里出现过以外,完全就没有主动来搭理他的打算。

长曾祢把车开到租住的公寓门口,高级公寓周围的景致改变了些许,许久不着家的他差点就以为回错了地方。

停放好车,长曾祢上楼到走家门前才想起,自己的钥匙半年前被忘带钥匙的蜂须贺给借去了。他按了几下门铃,并没有人来应门,便掏出手机按下蜂须贺的号码拨出去,但只是嘟嘟的响了两声就被挂断。

“嗯?挂我电话?”长曾祢又拨了一次,这回倒是接了,不过时间有些久。

“喂。”对面传来蜂须贺一如既往清冷的音色,只是声音压得有些低。

“那么晚了还不回家?”长曾祢看向指针已经指向八点十五的手表。

“你谁啊……”蜂须贺甩下这句话就挂掉了电话。

长曾祢有点蒙,又打了一次电话。

“我是你亲爱的哥哥长曾祢啊,你怎么不在家?”长曾祢决定先发制人,没等那边的蜂须贺开口就先抛出了问题。

“我在不在家关你什么事,反正你又不回家,别打扰我干正事。”

“我没钥匙进家。”

“哦……”蜂须贺又挂掉电话。

长曾祢只当他是知道自己被锁在门外,不过蜂须贺会不会马上回来替他开门那就得看对方的心情了,大不了就是等得晚一点。

长曾祢靠着大门坐下,划开手机翻看许久不用的社交软件,就看到蜂须贺在2分钟前更新了一条“不愉快……”,他倒是蛮开心的,至少知道蜂须贺还没把他拉进小黑屋屏蔽。看了好一会儿,他发现还是浦岛的更新比较频繁,时而发发风景时而发发美食,相比之下,蜂须贺的博文就显得冷清多了,几个星期甚至是几个月都不见更新一次,最近的博文除了刚刚的“不愉快……”就是半年的一串省略号。

长曾祢正翻着浦岛的博文看着傻笑,就被一双褐色的长筒靴踢了皮鞋。

“挡路,真碍事,不愉快。”

长曾祢抬头看到用围巾围住被冷风吹得有些红的半张脸的蜂须贺,一只手拿着钥匙,另一只手抓着刚脱下来的毛茸茸的手套和便利店的袋子。他蹭的一下就站起来让开位置方便蜂须贺开门。

蜂须贺一进门就把家里的暖气打开,调到了个他认为最舒适的温度。挂好围巾和大衣,他从袋子里拿出两份便当,塞到微波炉里加热,又给自己倒了杯果汁,坐到沙发上打开手提电脑打算继续码还没完成的论文。

“浦岛呢?”

“看了不就知道不在家。”蜂须贺本想回答完长曾祢就把对方当成透明人无视掉,但想了想,还是说清楚再无视比较不会被继续追问,就补充了一句“跟粟田口家的几个孩子去泡温泉了……哦,你可能不懂,他同学。”

长曾祢觉得再问下去也是自讨没趣,便想去洗个热水澡然后躺到自己久违的大床上舒舒服服睡上一觉。他到自己的房间翻出衣物,想着许久不睡的床也该顺便换换床单,便一并翻出衣柜里的床单被单打算换上。长曾祢拿起枕头就嗅到一股淡淡的洗涤剂的清香,显然是有人定期更换过的样子。他脑中闪过了蜂须贺的脸,想了想,自己摇头又打消了这个想法。

“蜂须贺不太喜欢自己,又怎么可能会主动替自己收拾房间呢。那大概帮忙换洗收拾的是浦岛,浦岛也是个勤快的孩子。有几次打电话来说自己有在和蜂须贺一起做家务。”长曾祢想着。

冬天的热水澡着实是舒服,就连平时洗澡速度比较快的长曾祢也贪恋的在浴缸里呆了好一阵子。他擦着头发走出浴室就看到蜂须贺抱着团子抱枕蜷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蜂须贺……蜂须贺,在这里睡觉会着凉的。”长曾祢轻轻地推了推蜂须贺,对方也只是“嗯”了长长的一声,眼睛没睁也没打算动。

长曾祢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留着蜂须贺睡在沙发上给他盖上被子,二是把他抱回他房间安稳一觉睡到大天亮。不过睡沙发总归是不太舒服的,而且万一不小心滚下去碰到桌子受了伤,估计蜂须贺会更不愉快。长曾祢思考了一会儿,抱起蜂须贺往他的房间走去。长曾祢稍稍蹲下用手臂压住把手想打开房门,但显然门是被蜂须贺给反锁上了。长曾祢开始觉得头痛了,浦岛的房间是不能随便进去让蜂须贺睡的,他们要尊重弟弟的私人空间,那么剩下的选择就只有长曾祢自己的房间了。床倒是够大,就怕第二天蜂须贺睡醒了发现睡的是长曾祢他的床,一个不高兴就上手,小时候的剑道可不是白学的。当然,蜂须贺骨子里并不是那样暴力的人长曾祢是知道的,他是个警察也不会怕蜂须贺认真来上几拳几脚,只不过职业习惯总是让他往最坏状况里想罢了。

长曾祢把蜂须贺放到自己的大床上,替他盖上被子,关上床头的小灯,走出房间想去找些食物垫垫肚子。他想起蜂须贺把便当放在微波炉里似乎还没拿出来,便走到厨房去。长曾祢看到微波炉里的便当已经不太热了,打开看,里面是自己爱吃的土豆炖肉。便当买了两份,想必是蜂须贺也没有吃饭,是要等着和自己一起吃,长曾祢有些后悔洗澡洗太久。太晚了也不好叫醒人起来吃饭,长曾祢把一份便当放到冰箱里,重新热好另一份解决自己饥饿问题。

睡沙发还是睡床,现在长曾祢又思考起了自己的归属。

“还是……睡床吧,大不了被糊一巴掌。”

归根结底长曾祢还是有些怕蜂须贺会不理他,打一顿可比说不上话的冷暴力要来得痛快多了。三年前重逢时的那句“你是谁,我不认识你”就让长曾祢心里难受了挺久。等到关系稍微缓和下来时,长曾祢又开始忙了起来,也顾不上和弟弟们联络感情,于是跟蜂须贺的关系就更淡了。

蜂须贺醒来时发觉自己并不在熟悉的床上躺着,不过大床柔软舒适被窝温暖,让他也不自觉的赖起了床。想起还没洗澡,蜂须贺就把印着可爱老虎的团子放到一边,不情愿地爬出被窝想要回自己的房间拿上换洗衣物。

“早啊,蜂须贺。”

正做着早饭的长曾祢看到抱着衣服路过厨房的蜂须贺和他问了个早。

“嗯……”

“洗完澡就来吃早饭。”

“嗯……”

蜂须贺不论睡得多足,早上刚起床的时候精神都会显得不太好,不太喜欢回答长句子,说话时尾音也拖得有些长。不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就又会恢复往日的样子。和小时候不一样,长大后他这幅样子长曾祢见得少,刚开始一起住时总以为是蜂须贺生病了,得亏是浦岛解释清楚才避免了蜂须贺被长曾祢问到烦。

蜂须贺吹好头发,披着一件羽织坐到餐桌前,面前摆着一份刚做好的烤土司、溏心煎蛋和果汁,坐在对面的长曾祢却是前一晚上买的便当。

“我要吃那个……”蜂须贺举起叉子想要伸过去。

“这是昨晚剩下的,你要是想吃我晚上做新鲜的给你。”

“我要吃那个……”蜂须贺又重复了一遍。

长曾祢拗不过他,只好把呈着土豆炖肉的碗捧到蜂须贺面前。蜂须贺戳了几块土豆和肉放到自己盘子里,心满意足地把碗推回给长曾祢。

“我晚上不在家。”蜂须贺喝下一口果汁,继续道:“和朋友忘年会。你今天要是在家的话,就帮我签收快递,不在就算了。”

“嗯,知道了。”

蜂须贺吃完早饭后就束起长发,穿戴好暖和的一身出门去了。晚上回来时已经是十一点,一身酒味晕乎乎的睡着了,被好友青江背着送回家。

“哦呀,你就是小蜂的那个大哥哥啊,倒是和听说的一样健壮嘛,我是说体格哦。我挺想和你聊聊的,不过我哥还在楼下等我去吃夜宵呢,小蜂就交给你啦,拜拜。”青江小跑进电梯,头上的马尾随之一晃一晃的,他朝长曾祢挥了挥手道别。

长曾祢扶着蜂须贺,也不好走路,就脱掉蜂须贺的靴子将他抱了起来。走到蜂须贺门口试了试,意外的门没锁。他把蜂须贺放到床上,解下头发,脱掉大衣和围巾,盖上被子掖好。又怕他醒来时口渴想喝水,就倒了杯温水放在他床头。

蜂须贺睡到三点多的时候就醒了,酒意已经下去许多,但是口渴得厉害,正巧看到床头的水便拿起一口灌下。他起身到浴室里,随意洗了个澡把身上的酒味去掉。长曾祢听到浴室的动静,想到大概是蜂须贺半夜起来洗澡,就翻了个身继续睡,不过睡得比较浅,还是能听到蜂须贺悄悄打开他房门的声音。

蜂须贺轻手轻脚地走到长曾祢床边,坐在地毯上趴着床沿,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说道:“以后不要老是不回家,浦岛很想你,老是说想和你一起出去玩……我也很想你,很久不见了,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说不认识你了。”

“好。”

蜂须贺没料到长曾祢是醒着的,他本以为他还是睡着的,才敢说出这些话。

“你!你什么时候醒的!刚刚那些话不算数,我什么都没说,你什么都没听到!”蜂须贺的声音因为激动有些拔高,他站起来刚想跑就被长曾祢抓住手腕。

“抱歉,我以为你讨厌我,就想着尽量的不出现在你面前。”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你了?”

“可你一直都对我冷冰冰的,这不就是……”长曾祢被蜂须贺瞪了一眼,乖乖的闭了嘴。

“你在擅自做什么阅读理解,有人会给你一百分加上小红花吗,我没说出口的事都不算数,你少自己在那里乱想。”

“噢,那么说出口的就算是真的了吗?”长曾祢笑了笑,“你刚刚有说你想我。”

“我没有!”

蜂须贺有些气急败坏地想甩开长曾祢的手直接走人,长曾祢借力一把将蜂须贺抱住,下巴在他头顶蹭了蹭。

“我也想你。”

“没想到你竟然有对弟弟下手的恶趣味,变态。”蜂须贺伸手掐了掐长曾祢的后腰。

“让我想想,这几年你好像也没叫过我哥哥。”

“我本来就没把你当成我哥哥,从我知道你不是我亲哥那天我就不当你是了。”

“蜂须贺,我喜欢你,可如果我对你说了,我们之间这层关系就算彻底完蛋了。”

“你已经说了,不如说,你的任何表现都明显到不行,我又不迟钝,能感觉到。可是我不知道你对我的喜欢到底算是哪一种,你对浦岛很好,对我也很好,我搞不清楚你对我究竟是对兄弟的那种还是……我所不知道的情感。”

“那么,你会对浦岛……你的弟弟他这样做吗?”

长曾祢低下头在蜂须贺唇上吻了一下。

“不会……”

“我也不会。”

 

←TBC—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