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虎与病与香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内含媚药捏他(假)的健全的故事哈哈哈,不会起标题,所以名字十分的简单粗暴。可能有点OOC……【我需要+50的朋友】


——————————————————————

 


已经是正午时分,作息规律习惯于早睡早起的蜂须贺少有的还躺在被褥里。晕乎乎的脑袋以及发软的手脚,这才让他意识到自己大概是生病了。获得人身以后第一次感受到除刀伤以外的病痛之苦,是与本体被染上锈迹所不一样的难受之感。 

初春时节的气候变化太过诡异,昨日刚着上夏装的刀剑男士们今天又换回了暖和的冬装。蜂须贺半夜感受到寒意起身给自己添了被褥,可还是受了凉。若是在平日里,早饭时蜂须贺没出现在饭厅,几位友人定是会来寻人的,可不巧的是,歌仙和宗三前一日就被派去远征还没归来,青江又早早地出了阵。这一周的近侍工作是由蜂须贺负责,所有人的工作安排也早已下达,他自然是知道今日本丸里的大部分成员都会忙于工作,而夜战归来的伙伴也都在休息补眠。

“算了,多睡一会儿大概就会好了。”他想,忍着头疼,缩到被子里把自己裹紧。

“蜂须贺……”

就在半睡半醒之间蜂须贺听到有人敲响了自己的房门,提不起精神去应门的蜂须贺把自己蒙在被窝里,在平日里他自然是不会这么做的,可现在的他恨不得自己还只是一块铁,至少不会这样的难受。

“蜂须贺?”房门被拉开,蜂须贺听见来人又唤了一声自己的名字。

“原来是赝品啊……”蜂须贺心想,可自己现在没力气去跟长曾祢吵架,只得弱弱的回了对方一个“嗯”。

长曾祢听到蜂须贺带着浓重鼻音的回应,不由得担心了起来:“身体不舒服吗?见你中午也没来吃饭,我就拿了午饭过来,要是吃不下的话我去煮些粥给你。”

“你出去,我不要你管……”本想像平时一样把人赶走的蜂须贺,此时的话语不仅气势全无,断断续续的声音里还夹杂着一丝呜咽。

“等你有力气了再收拾我也行,你先让我看看到底怎么回事。”长曾祢把盖到蜂须贺头上的被子拉下来,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怎么这么烫,应该是发高烧了。”

把蜂须贺的被子掖好,长曾祢刚站起身就被拉住了衣角。

“你去哪?”

“替你拿冰袋,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弄,虽然你应该没什么胃口,但吃些东西总归是好的。”

“……红豆汤”

“好,你先睡会儿。”长曾祢把蜂须贺的手放回被子里盖好,放轻脚步,刚走到门边,想了想搁置在蜂须贺一旁的饭菜味道也许会让本就不舒服他感觉更差,便回身将小食桌端走。

趁着红豆还没熬好的这段时间,长曾祢端来了温水跟冰袋,替蜂须贺简单的洗漱一番之后,给他额头敷上冰袋。

“要不要先喝一些水,红豆还要等一会儿。”见蜂须贺的情况不是很好,又怕他会低血糖,长曾祢就先调好一杯淡淡的糖盐水带过来。

可到给人喂水的时候长曾祢就有些犯难了,蜂须贺就着杯子喝一口漏半口的,他本人还迷糊着衣襟都湿了一小片也没什么自觉。

“蜂须贺,你可别怪我,只是单纯因为你喝不下水,我这是为了帮你。”找好借口,长曾祢抱着一副“算了死就死吧”的心态,含了水给蜂须贺慢慢喂下去。

长曾祢又打来一盆温水,给蜂须贺擦拭身体,换上刚烘暖的干净衣服,帮他梳理好长发。

估摸着红豆快熬成豆沙了,长曾祢才去厨房把食物盛来。

“可以吃东西了吗,要不要我喂你?”长曾祢扶起蜂须贺让他靠到自己身上,给他披上了件厚实些的羽织。

“普通地喂就好了……”补充过水分跟糖分的蜂须贺已经恢复了一些精神,但还是不太能使上力气,自然也就没打算拒绝长曾祢的提议。

等吃完了食物,蜂须贺才把长曾祢带来的退烧药服下。长曾祢收拾好餐具,倒上一杯温开水盖好放在蜂须贺枕边,长曾祢等到蜂须贺快要睡着的时候才打算离开。

“哥哥……”蜂须贺从被子里伸出手握住长曾祢的手腕。

“好,我不走。”长曾祢又坐了下来,替蜂须贺放好滑落到一边的冰袋。

一觉醒来,天色已经暗了。蜂须贺看到坐在自己身边已经睡着的长曾祢,放轻动作把人拉到自己的被褥里。

“千万不能让他也生病,区区一个赝品,我可不想去照顾他来还人情。”蜂须贺想着,怕被褥不够宽又将人抱紧再次睡了过去。

天气晴好,屋外的小鸟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长曾祢闭着眼享受被窝带来的暖意和环绕在自己周围的淡淡香气。

“嗯?温暖的被窝,蜂须贺的味道!?”长曾祢心里一惊,这才反应过来猛地睁开眼,见蜂须贺缩着身子靠在自己的怀里,双手还环在自己腰上。

“蜂须贺?”长曾祢小声地唤了一声。

“别吵,让我再睡会儿……”虽然声音里还带着些鼻音,但听起来明显比前一天的状态好上了不少。

又过了一刻钟,长曾祢才感觉到环在自己腰上的手已经松开。蜂须贺缓缓坐起身,还有些睡眼惺忪的样子。

“早上好……”蜂须贺半眯着眼问早,伸手到处摸索不知道被长曾祢放到哪儿的羽织。

“早上好。”长曾祢拿起衣服递到蜂须贺手里,“身体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今天要不要也休息?”

“我没事了,你昨天应该也辛苦了一天,今日你就好好休息吧,我去跟主上申请你一天的假期。”完全清醒过来的蜂须贺披上衣服,继续道,“幸好浦岛昨天去远征了,我生病的事你不要告诉浦岛,你也尽量别生病,要不然他会担心的。还有,我昨日要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做了什么奇怪的事,你就当是我烧迷糊了理不清思维,不要放在心上,忘了它。”

对于蜂须贺的话,长曾祢勉强把这算作是他的请求允了下来,表面上装作无所事事的放松了一天,暗地里担心依旧在蜂须贺的身体,视线就没从蜂须贺身上离开过。

次日的独自远征任务并不艰难,长曾祢收集好了调查信息,回来的路上还给本丸的同伴跟两个弟弟都带了礼物。给新选组的几刃分好了礼物又把给其他人的点心放到饭厅的零食柜后,长曾祢正好碰上从菜园里回来的浦岛。浦岛黏着长曾祢,挂在他身上直嚷嚷拔了大半天的萝卜直不起腰想要哥哥背。长曾祢背着浦岛走到后院小池边的时候,浦岛见其他几刃脇差聚在池边,一时好奇,便让长曾祢放他下来想凑过去。长曾祢拉住刚想跑过去的浦岛,把手上一直拎着的零食递过去让弟弟跟朋友们一起吃,浦岛笑嘻嘻地道了声“谢谢哥哥!”便拿着包裹跑了过去。

手上的礼物只剩下要给蜂须贺的,长曾祢想了想,蜂须贺爱干净,自己刚从外边回来,虽说也不脏,但还是洗个澡换身衣服再去找蜂须贺比较不会惹他不开心。

长曾祢洗好澡,换上那身穿习惯的运动服,拿上要给蜂须贺的礼物出了门。

“蜂须贺,在吗?”长曾祢敲了几下才拉开门。

“即使我装作不在,你不也还是会擅自进来……”蜂须贺端起茶杯呷了一口清茶。

“我知道你在,你要是真不在我是不会进来的。”长曾祢合上门走到蜂须贺身边坐了下来。

“什么事?”

“远征路上买了些礼物给你。”

“不需要。”

“其他人都送了,不送你的话,你也不想被特别对待吧……”长曾祢看向蜂须贺的眼睛故意加重了‘特别’二字,“所以,收下吧。”

“我当这是你硬塞给我的,我是不会谢谢你的。”蜂须贺接过木盒,收到小木柜的抽屉里,“那么还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要去找歌仙了。”

“大白天的你们又要聚在一起喝酒?”

“写诗赏画下棋品酒,做些文人雅士的事,没有向你汇报的必要吧。”蜂须贺瞟了长曾祢一眼,“再说了,你刚来的那阵儿,你们几刃幕末刀还不是一样大白天就开始酗酒,还好意思说我。喝就喝吧,还把自己弄到不省人事,要不是我……”

见蜂须贺突然止住了话语撇过头去,长曾祢靠了过去,双手支在蜂须贺身子两侧,还故意地把脸凑近。

“要不是你,什么?”

“没什么……”

“我可听说的是长谷部生气了把我们都扛回各自房间的啊,原来是你?”长曾祢摸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不是我,我才没有想要去送你,只是见长谷部太辛苦了帮一把手而已。而且,你自己喜欢胡闹也就罢了,别跟着带坏其他人,尤其是浦岛,我可爱的弟弟可不能让你给带坏了!”

“你弟弟也是我弟弟,我又怎么会带坏他。”

“等你什么时候能好好穿衣服了,再跟我讨论浦岛的教育问题。”蜂须贺扫了一眼长曾祢。

“怎么,你不喜欢?”

蜂须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姑且算是,不讨厌……”

“不讨厌……吗。”长曾祢低下头笑了笑。

“好了,你回吧,我要去找歌仙了。”

“那我刚好送你过去。”

“不必了。”

“顺路,我房间也在那个方向,你自己分的你不会忘了吧。”长曾祢笑道。

“没忘,走吧。”

长曾祢走在蜂须贺身边,手上拎着一瓶从蜂须贺手里拿来的大吟酿。

“你不需要就着我的步速,明明平日里走路跟赶路似的,换了方式不觉得不舒服吗?”

“跟真品大人一起散步怎么会不舒服,这可是平日里求之不得的好待遇啊。”

“能跟真品一起走路就满足了吗,赝品就是赝品。”

“真品大人你,可千万别小看赝品的欲求才好……”长曾祢揽过蜂须贺的后背将他圈在自己身前,低头吻下。

蜂须贺半靠在长曾祢身上,努力地回应着对方那略带强硬的吻,好不容易才抽出手推开长曾祢的脸,侧过头道:“这里,走廊……”

长曾祢在蜂须贺耳尖上轻轻吻了一下,这才放松了环住蜂须贺的手,夹杂着一丝笑意低声道:“知道了。”

跟着蜂须贺到歌仙房前,面朝着庭院的障子门大开着,长曾祢见和泉守跟堀川也在房里,两人凑在矮桌边看歌仙写东西。

“歌仙?”蜂须贺敲了敲门边。

“是蜂须贺啊,快进来。”歌仙见到跟在蜂须贺身后的长曾祢,“长曾祢你也进来吧。”

和泉守闻声,抬头看向两人,急忙站起身,朝蜂须贺点头打了个招呼,又向长曾祢道:“噢,长曾祢大哥,你跟着蜂须贺来找之定玩吗,可真少见。”

“不,我只是送蜂须贺过来而已。”

“啊?那就是马上要走?”

见长曾祢点点头,和泉守看了眼坐在身边的堀川又看了眼蜂须贺,朝歌仙说道:“那,之定,今天我们就先撤了,你跟蜂须贺慢慢玩吧,说好的俳句集我就先借走了哦。走吧,国广。”

“那么我们就先走,不打扰两位了。”堀川向二人颔首道别。

等到门外和泉守邀着长曾祢晚饭前去比试的声音渐渐远去,蜂须贺这才收回视线。

 

吃过饭,长曾祢回到自己的卧室写远征报告,没一会儿功夫就将报告写好上交给审神者。

再次回到房间,长曾祢拿出了悄悄从要给蜂须贺的礼物里抽出的那几根熏香,燃上其中一支。长曾祢喜欢蜂须贺身上的味道,选的礼物也跟蜂须贺爱用的是一个味道。只是不同的店家配方大概有些微妙的差别,长曾祢一开始还觉得味道跟蜂须贺的很像,可越闻着就发觉有些不对劲,明明是有些凉意的天气,自己却感觉愈发的燥热,长曾祢这才意识过来,购买熏香的时候店主为什么会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把他拉到角落交货。

“该死……”长曾祢低低地骂了一句,他又想到蜂须贺没准会勿用了熏香,便把燃到半截的香按灭扔到垃圾桶里,赶忙跑去蜂须贺房间。

长曾祢一着急就不太顾着什么礼不礼貌了,跑到蜂须贺寝室直接就进了门,按灭蜂须贺刚燃起的香,打开门窗通风透气。

趴在抱枕上有些迷迷糊糊的蜂须贺好一阵才反应过来,坐起身朝长曾祢说道:“长曾祢,你干嘛!”

见蜂须贺一副有些迷茫的样子,长曾祢总觉得哪里看着都不太对劲,便拉着人到庭院那头的水井旁,打上一桶井水,搂着蜂须贺把水浇下。

突然被凉水淋一身的蜂须贺愣了好一会儿,握住拳头往长曾祢肚子上招呼了一下。

“嗷……”长曾祢退后了小半步揉着自己的肚子,“蜂须贺,你也太用力了吧。”

“大晚上的你干什么,我才刚洗完澡,又白洗了!”说完,蜂须贺就打了个喷嚏。

“你没事吧?”长曾祢一脸担忧的神色。

“我能有什么事,有事的是你吧!”

“那香……”

“香?我的熏香怎么了,我一直都用着有什么问题?”

“嗯!?一直……那你刚用的,不是我送你的那个?”

“我原有的还剩两支,你的我还没拆呢。”蜂须贺把湿了的头发全部捋到脑后,搓了搓手臂,“冷死我了,刚刚在温泉里泡睡着的困意全没了。”

“还好还好……”

“好什么!天那么冷还朝我泼冷水,你就没点什么解释吗?”

被蜂须贺拽回房间换上干净的衣服,又替他吹好长发,长曾祢正坐在蜂须贺跟前一五一十的将事情解释了一遍。

“也就是说你送给我的东西,里边有药,而你又不知道,并且还以为我刚刚泡澡泡过头的样子是不幸中了招?”

“是……”

“所以说,赝品就是赝品!买个熏香都能买到假货。”

“这好像跟我跟赝品没什么关系吧,何况熏香是真的,药也是真的……”说完长曾祢就被蜂须贺狠狠地瞪了一眼。

“也罢……”蜂须贺从抽屉里拿出木盒,取出一支熏香点燃。

“蜂须贺?”长曾祢见状一惊。

“反正都买了,不想试试吗?”蜂须贺勾着长曾祢的颈饰坐到他腿上。

“真品大人你还真是,意外的大胆啊。”

“你第一天认识我?”

长曾祢揽着蜂须贺,把抱枕垫在他的腰下将他放倒在被褥上,膝盖抵在蜂须贺腿间。

“这回犯错的是你,要是能让我开心起来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原谅你。”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翌日,长曾祢醒来,头有些晕乎乎的,怀里抱着的蜂须贺也在吸着鼻子。

“糟了,蜂须贺该不会又发烧了吧。”长曾祢心想,赶忙找出体温计给蜂须贺测了下体温。万幸的是,温度还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没有像先前那样发起烧。

“唔……赝品,呼吸好困难。”带着鼻音的音色不似平时那样清亮。

“你感冒了,待会儿吃完早饭吃些感冒药。”长曾祢摸了摸蜂须贺的头说道。

“又生病,都是你,昨晚不由分说地就往我身上浇凉水……”

“我错了,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别碰水了,你直接拿我泄火吧。”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蜂须贺抓起长曾祢的手臂,在上面咬了一口。

“哎呀,疼……”明明没被用力地啃咬却还十分的配合着装疼的长曾祢在蜂须贺额头上亲了一下。

“你呢,没生病吧?”

“应该没有吧,我挺结实的。”

“没有最好,我才不要照顾你呢,真品去照顾赝品什么的,没眼看……”蜂须贺扯了扯被子把自己跟长曾祢裹紧。

几日过去,两人的感冒也已经好了。

见蜂须贺坐在缘廊边上看着浦岛跟其他脇差短刀们在庭院里玩耍,长曾祢坐到他身边,意外的没像平时一样被下逐客令。

“主上有安排,明日开始的一周由你担任近侍。”蜂须贺说道。

“好,知道了。”

“但是你我被下了禁止出阵的命令,所以这周除配膳以外的后勤工作由我们来负责……”

“嗯?就我俩?”长曾祢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对,只有我们。”蜂须贺倒了杯茶递给长曾祢,“主上说,感冒很容易反反复复的,让我们好好休息一阵,养好身体再工作。”

“主人也是有心了。”

“好好领主上这份情,别老是逞勇猛说自己没事。其实你那天也感冒了吧,还跟我说没有事。”

“这都被你发现了,我还以为我装得很好了。”

“我有好好的在看着你,怎么发现不了。”蜂须贺饮了一口热茶。

“蜂须贺,蜂须贺!”长曾祢一把抱住蜂须贺。

“松手松手,这里走廊!”蜂须贺只得高举着茶杯,另一只手用力拍着长曾祢的肩膀想让他放开自己。

在远处玩耍的浦岛回头正好看到这一幕,心想:“哥哥们今天感情也是这么好,真是太好了。”

 

 

 


评论(10)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