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远征任务

《长蜂在本丸里的故事目录》

虎彻家两个哥哥的远征任务,很艰巨【X】

 

———————————————————————————— 

 

今日任务是与长曾祢一同远征,这让蜂须贺内心有些复杂。现在的他与长曾祢的关系,远比之前更说不清的混乱。

远征地点位于城池周围,也就是说他们两人要在人类多的地方进行调查。蜂须贺自然是不能穿上那身太过显眼的战衣,便计划着穿上平日里的衣裳,戴上能遮住长发的纱斗笠出门。

“你准备也太慢了吧。”蜂须贺直接拉开长曾祢的房门。

不打招呼就推门进入长曾祢的房间都快成了习惯,蜂须贺倒是想把这个不好的习惯改回去,可长曾祢总是一副“你开心就好”的样子,也不去加以阻止。

“蜂须贺,我有个问题……”

“问。”蜂须贺合上拉门。

“我们这次远征是去多久?”长曾祢看着手里只拿着一顶斗笠的蜂须贺,又望了望自己纠结了半天不知道该放上多少衣物的包裹。

“啊……太久没远征出阵,都忘了那边和本丸的时间流逝速度不一样。”蜂须贺内心估算了一下时间,这里的一天大概那边的一个月左右,是该带上几套换洗的衣物。

长曾祢拉了一把还站着思考远征问题的蜂须贺让他坐到自己的腿上,拿起斗笠说道:“你就打算穿成这样去?”

“不然呢,人少的地方也就罢了,人多的地方不稍微遮掩一下我这发色,就不怕我被众人围观吗?你的金发倒是能被黑发藏住,可我满头的紫发,怎么的也不会被当成一般人吧。”蜂须贺扯了扯长曾祢那有些硬得扎手的头发。

“那,戴假发?”

“不要。”

“要不,染发?我看到主人那里有一次性的染发剂。”

“也不要。”

“戴着这个可看不见风景哦。”

“远征调查又不是远足郊游……”蜂须贺打开了长曾祢有些不安分的手。

“出阵杀敌时要保持警惕,可至少远征时候能稍微放松一下,休息休息也是好的。”

“你怎么老是一副要去玩的心态,平日里不是总标榜着自己认真干活吗!”

“远征调查地点是处于人多的区域,如果老是警惕性极高的样子,可是很容易被人盯上的,不如以去游玩的心态来进行调查,这样更能融入人群之中,不是吗?”

蜂须贺觉得长曾祢说的似乎还有一些道理的,毕竟长曾祢与作为家传刀的自己不同,在俗世之中他接触人类的时间更多。

蜂须贺望了眼门口的方向,站起身,走到离长曾祢两步远的位置,刚坐下和泉守就推门而入。

“长曾祢大哥,听说今天你去远征,国广给我出阵做的零食我分你一……点……”少有的在长曾祢房间看到蜂须贺,和泉守吃惊于这两人竟然能心平气和的坐在一起没吵架,并且蜂须贺看上去心情似乎还不错的样子,“呃,那个什么,蜂须贺你也在啊,这个东西你们一起吃,一起吃。我们部队准备出发了,我就先走了,你们远征路上小心。”

“嗯,你也注意安全。”蜂须贺微笑着说道。

“你什么时候也能主动跟我笑一笑就好了。”长曾祢等和泉守走了一会儿才开口说道。

“很简单,你跟我没关系的话,天天对你笑也无妨。”

“那还是算了吧。”长曾祢摇摇头,他伸手想把蜂须贺搂过身边来,结果被人给躲开了。

“我回去拿衣服,你在这里等我。”蜂须贺往前挪了一步,双手捏住长曾祢的脸颊,“还有,别再让人门都不敲随便进你房间了,包括我,懂?”

“懂懂懂。”长曾祢使劲地点了几下头。

趁蜂须贺回房间拿衣服的功夫,长曾祢也把自己的行李收好,还顺便装上假发和染发剂以备不时之需。

远征所在地正处于秋季,蜂须贺戴着斗笠被热出一头的汗,长曾祢拿出折扇替他扇风散热。

“所以说戴着这个很麻烦嘛。”

“啰嗦……”

两人找到一家有温泉的小旅店投宿,蜂须贺虽然不太愿意跟长曾祢睡一间房,但为了主上的小判着想,他还是勉为其难的跟长曾祢住在一起。

“我怎么觉得刚刚走在街上的时候,好像挺多人都在看着我。”

“真巧,我也这么觉得。”

蜂须贺只想到自己的发色会引人瞩目,可忘记了身着华服的遮面佩刀武士也会让人忍不住去注意。

“明天不戴那个了,热又不方便。”

“假发还是染发?”

长曾祢从包里拿出东西摆到蜂须贺面前。蜂须贺嫌弃地把染发剂扔回长曾祢手里,他精心护理的头发可不能被这种损伤发质的化学药剂给弄毁。

“假发,明日出门帮我戴。”

蜂须贺解下头发,拿上换洗的衣物要去舒舒服服地泡个澡。长曾祢也想随他一同去,可被蜂须贺拦下来,说:“替我铺床,走一天快累死了。”

蜂须贺倒也不是多喜欢使唤长曾祢,他只是为不想一起洗澡找借口而已。心满意足地泡完温泉,蜂须贺回到房间,打发长曾祢去洗澡,他躺在被子上舒服地伸了个懒腰。长曾祢回来时,蜂须贺已经趴在被子里迷迷糊糊的样子。长曾祢吹灭蜡烛,钻进被子里,从蜂须贺身后环住他。蜂须贺被环在自己腰上的手惊醒,伸手就想一巴掌招呼过去,可碍于角度问题没能打到人。

“禽兽,才刚出门一天你就不能忍忍?!”

“我还什么都没干啊,只是刚抱你而已。”长曾祢的语气显得十分无辜。不过,被骂“禽兽”他倒也能挺坦然的接受,毕竟蜂须贺总是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而这对他来说又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一点,以至于每次下手的时候长曾祢总感觉自己像是在做什么不得了的坏事一般。

“远征结束前都不准,睡觉就给我安分一点好好睡。”

蜂须贺一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被长曾祢抱着睡觉虽然挺舒服,可被抱着腰总觉得有些呼吸困难的感觉,这也是他从来不在长曾祢房间过夜的原因。本来没睡够就足以让蜂须贺不悦的,起床了还要被折腾弄头发,以至于长曾祢在午饭前都没能跟心情差的蜂须贺说上一句话。

“你老盯着我看什么……”蜂须贺实在是想躲开长曾祢一直投来的视线。

“没什么,黑发的你实在是太新鲜了,忍不住多看几眼。”

蜂须贺束的是在家时的发型,只是发色变成了黑色。别说是长曾祢,他看着镜子里黑发的自己也觉得很奇怪,总会忍不住想去看。

逛了两天,蜂须贺还是觉得街上总有人在看他。比起第一天的打扮,他的衣着已经日常了许多,他实在是想不到还有什么能引人瞩目的理由。

“你的衣服,应该低调一点。”长曾祢思考了一会儿。

蜂须贺看看长曾祢那身灰色的和服,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的明黄色和服。

“这在蜂须贺家很正常。”

“可这里不是蜂须贺家啊,你看大街上那些男人都是穿着深色的衣服。”

“难看!”

“那你,要不要穿我的?”

“不要!”蜂须贺早就嫌弃长曾祢的衣着品味不够好,私服的搭配更是一塌糊涂,“我自己有,不需要你的。”

蜂须贺拿出质地高级的暗纹茶色和服换上,比起明黄色倒是低调不少,可跟长曾祢站在一起,俨然一副小少爷带着护卫出门游玩的感觉。

每天吃吃玩玩,一个月也这样过去了。蜂须贺面对还是空白的远征报告有些头疼,当初听信长曾祢的话,以游玩的心情去远征,结果全程就真的当作是在旅游。不过,调查是有好好调查的,这个时代并没有受到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影响,也没有出现时间溯行军。可也仅此而已,两句话就能写完的报告根本就称不上是什么报告,总不能剩下的都写满吃喝玩乐这些事吧。

“怎么办……”蜂须贺已经转了半天的笔都没想好该怎么完成报告,他看了眼一直犹豫要不要坐在自己面前的长曾祢,“你躲什么,我又没蘸墨”。

“如实写就好了嘛。”

“难道写上天天跟你出去吃喝玩乐?写那些你让主上怎么看我。”

“吃喝玩乐换个角度想想不就是当地的风土人情调查吗,你文笔比我好,内容上稍微的迂回一下该是篇不错的文章。”

“好吧,就再信你一回。”

蜂须贺上交报告的时候表面强装镇定,可内心还是紧张到不行,就跟偷跑出家门玩耍的小孩一样提心吊胆。但意外的是,报告得到了审神者的赏识,还被夸奖写得好。得到了审神者的夸赞,蜂须贺心情大好,跟着歌仙做了红豆团子还分出一份带给长曾祢。

“吃吧,没下毒。”蜂须贺拿起一颗团子咬了一小口。

“你这说的,怎么听起来我平常好像都处在危险之中的样子。”

“哼……”

长曾祢握住蜂须贺的手腕,吃掉他手上还剩下一半的团子。

“那些全是给你的,你怎么还来抢我的吃!”

“别人的东西最好吃,这个道理你竟然不知道吗?”长曾祢装作一脸震惊的样子。

“我为什么一定要知道你的那些歪理,我再吃一个,你若是再敢来抢,我就不客气了。”蜂须贺又拿起团子警惕地看着长曾祢。

“我倒是挺想知道你要怎么对我不客气的。”长曾祢一手撑起下巴,饶有兴致地看蜂须贺吃东西。

“不愉快!”蜂须贺站起身,拿起装有团子的盒子转身就想离开。

“错了错了,我知错了,团子留下,人也留下,我不逗你了。”长曾祢赶忙拉住要走的蜂须贺,“今晚留下来好不好?”

“不好,浦岛出阵回来,我好久没见他了,我要和他一起睡。”蜂须贺勾着长曾祢的颈饰,让他低下头靠近自己,“至于你,今晚一个人呆着吧。哦,还有团子陪着你,你不寂寞了。”

蜂须贺把团子塞到长曾祢手里,像是报复得逞了一般,哼着歌离开,房里只剩长曾祢一个人抱着团子默默地吃起来。

“至少团子里的豆馅挺甜,不会像自己一样心里苦。”

 

评论(4)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