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荆棘线(五)

目录

←(四)

哇,我终于有虎弟了,也该是让虎弟出场的时候了。正坐立绘我好兴奋,激动了一晚上,虎彻家真是太好看了。
这章有点玻璃渣,但是信我,下一章会慢慢甜回来的。

ps:蜂蜂是个单纯的好孩子,并没有恶意。

——————————————————————————————

 

浦岛虎彻终于显现了,经由蜂须贺之手召唤而出,蜂须贺见到心心念念的可爱弟弟自然很是高兴,仿佛背后都飘着樱花一般。

“蜂须贺哥哥,我好想你啊!!”浦岛扑向蜂须贺紧紧地抱着他,小脑袋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好啦好啦,别光顾着高兴,哥哥先带你去见见主上。”蜂须贺摸了摸弟弟的头,牵着他去往审神者的房间。

见过了审神者,蜂须贺带着浦岛回到自己的房间。

“浦岛想住哪,是要和哥哥一起住还是自己住一间房。”

蜂须贺负责本丸里的房间调度,本丸还有一小部分空余的房间,早已备着给新显现的刀剑男士们居住。

“虽然我是很想和蜂须贺哥哥一起住啦,但是还是要给哥哥一些私人的空间。不过,今天是我来这里的第一天,今晚我要和哥哥一起睡。”浦岛抱着蜂须贺的手臂笑嘻嘻地撒娇。

“甚好……”

“蜂须贺哥哥,你等了我很久,对吗?”

“你是我弟弟,我当然想早日见到你。”

“你说我一直不出现会不会是因为执念太深呢?”

“嗯?何出此言?”

“我可是能感觉到的,这一次能成功显现,是由于施术者的无心之为。当然,到底是主人的执念没那么深了还是哥哥的执念因为别的事转移淡化了,这我就不清楚啦。”浦岛看蜂须贺楞了一下,笑道:“我说笑的啦,蜂须贺哥哥你不要当真哦。”

入夜,蜂须贺铺好两床被褥,但浦岛硬是要和蜂须贺睡在一起。对于弟弟的这个请求,蜂须贺是无法拒绝的。浦岛缠着蜂须贺讲了个睡前故事才心满意足地躺进被窝里,他抱着蜂须贺,显然还是一副刚来到新家兴奋得睡不着的样子。不过,蜂须贺已经有了困意,搂住浦岛,聊天声音渐渐弱了下来。

“浦岛……你来了……我很高兴……”

“嗯,见到哥哥我也很高兴。”

“哥哥……他……一定也……很开……心……嗯……嗯?!”蜂须贺喃喃道,突然他猛地睁开眼,松开浦岛,有些紧张地坐起来:“浦……浦岛,我刚刚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嗯?没有呀蜂须贺哥哥,你刚刚只是说我来了你很高兴哦。”浦岛趴着双手撑住下巴笑眯眯地说道。

蜂须贺暗暗的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刚刚大概是睡迷糊才会有说错话的错觉。便重新躺下,理好长发,抱着浦岛继续睡。

“长曾祢哥哥!”浦岛助跑,一个飞扑挂到刚进门远征归来的长曾祢身上。

“唔哇,浦岛,你什么时候来的?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哥哥带了些点心回来,待会儿一起吃吧。”长曾祢一回家就得到个不得了的大惊喜,乐得合不拢嘴。

“我昨天来的,不过长曾祢哥哥去远征了没能立马见到我,真可惜。我昨晚和蜂须贺哥哥睡了一晚,虽然是太兴奋了到半夜都没睡着,嘿嘿嘿。”浦岛挠了挠自己的脑袋。

“浦岛你在哪,不是说待会儿要参观本丸的吗?”蜂须贺唤着浦岛从后院的小路走出来。

“蜂须贺哥哥我在这里哦。”浦岛从长曾祢身上跳下来,朝蜂须贺挥挥手。

蜂须贺小跑着过来,看到远征归来的第二部队众人。

“你们回来啦,浦岛和大家问个好吧。”蜂须贺保持着一贯的微笑,拍拍浦岛的肩膀。

“你们好,我是浦岛虎彻,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龙宫城,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去,嘻嘻。”

浦岛友好的向与长曾祢同行的第二部队的其他成员打招呼。

“龙宫城啊,好想去去看呢。”乱扒在鲶尾身后伸了个脑袋。

“龙宫城虽然去不了,不过海边的话,下次再让一期哥带我们去吧,浦岛也一起呗,同为脇差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鲶尾眼前一亮,邀着新来的脇差同伴一起玩耍,“蜂须贺先生,带浦岛参观本丸这事就交给我吧。”

“那就麻烦你了。”蜂须贺点点头。

“走吧兄弟,叫上弟弟们和其他短刀一起,带浦岛逛逛。”鲶尾转头向站在他身边的骨喰说道。

“好的兄弟,不过我们得先去汇报一下远征任务。”骨喰指向鲶尾手上拿着的远征任务报告书。

“说得也是。那,浦岛,你先等等我们哦,几分钟就好啦。”

说完,鲶尾便拉着骨喰和乱先进了屋里。

“蜂须贺,给你,跟浦岛一起吃吧。”

长曾祢拿出一盒点心递向蜂须贺,蜂须贺看了一眼身边的浦岛,犹豫了几秒还是接过了盒子。

“谢谢……”

“不客气,本来就是带给你吃的,浦岛来了正好有人陪你。”

两人平日里交流不多,为了不在浦岛面前显得关系太差让他担心,蜂须贺说话的语气也缓和了一些。

蜂须贺提着点心盒子,另一只手牵起浦岛进屋等粟田口家的孩子们。长曾祢跟在他俩身后,到客室前和浦岛道别才回自己房间。虽然浦岛挽留长曾祢想让他跟自己还有蜂须贺一起吃点心,但长曾祢怕蜂须贺看到他不开心,就借口自己太累要先去休息。

自浦岛来到本丸后,蜂须贺在人前对待长曾祢的态度好上了不少。虽说依旧是有些冷冰冰的,却也少了几分疏远的意味。两人也许觉得还是一如往昔,不过,青江倒是敏锐地察觉到了些许的不同。聚在一起喝茶时,青江总会有意无意地提起长曾祢。或是“大老虎今日又做了些什么事”,或是“浦岛君和大老虎今日去了何处游玩”。蜂须贺听到弟弟整日与长曾祢混在一起,虽然紧皱着眉头,却也不是十分生气的样子。只不过在青江又想开口说些关于长曾祢的事时,蜂须贺适时地把糕点塞满他的嘴。

蜂须贺并不是只针对长曾祢,他只不过是不喜欢所有的虎彻赝品,但这与他赏识能力强悍的刀剑这点并不冲突。当然,这件事他是不会对任何人说的,包括浦岛。浦岛喜欢长曾祢,就像喜欢蜂须贺那样。蜂须贺对长曾祢再怎么不待见也不会在浦岛面前太过火,他不希望看到自己可爱的弟弟不开心。

这天,蜂须贺与浦岛在训练场一同练习时,被近侍物吉唤去,说是有出阵命令。蜂须贺叮嘱好浦岛让他在自己出门的时候也不要懈怠练习,才回房间做出阵准备。这是第二次被安排与长曾祢一同出阵,不过路上蜂须贺也只是在跟好友歌仙走在一起,完全没有理会长曾祢。

这一战打的并不是那么轻松,刀人们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蜂须贺伤了一只手,眼里满是怒意。周围还剩几刃没有解决的敌刃,长曾祢挡在蜂须贺他们身前,握紧刀,警觉地看着它们。可惜敌人在数量上占了优势,长曾祢将它们杀光时,自己承受的伤害也不少。蜂须贺气自己作为队长不够强悍没能护所有人周全,反倒还让长曾祢为了保护他们而受伤,险些遇到折断的危险。

“没事的,我很结实。”

长曾祢见蜂须贺一脸阴郁本想安慰他,可不料,他的话起到反效果,让蜂须贺头脑一热,控制不住地说出过激的话。

“赝品,根本就不该折断在战场上,应该去的是熔炉里!”蜂须贺显然有些激动,声音也不像平日里那样冷静。

“蜂须贺,说得太过了。”歌仙有些讶异于一向言语温和的好友会说出这样的话。

长曾祢静静地看着蜂须贺不说话,只是眼神黯淡了下来。

“抱歉……”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蜂须贺退了半步,紧握着刀,转身走进时空门的光晕里。

 

“蜂,你真的说了那样的话吗?”蜂须贺对着向自己发问的宗三点点头。

“是有些过分了,毕竟,那是要熔掉他的意思啊。即使是赝品,被这么说,也会很受伤的吧。”

“我不是!”蜂须贺有些激动地反驳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愿看到本丸里任何一把刀剑折断在战场上。但,我有想过倘若是通过锻炉经由父亲之手锻造而出,那他就不再是赝品,而是真真正正的虎彻。可是我当时控制不住,我不想说出那些话的。”蜂须贺低下头,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

“你是做不到心平气和地与他说话,所以才说出那么让人误会的话吧。蜂,你不应该老是针对他的。”宗三轻抚着蜂须贺的脸颊,“他若是由你父亲锻造而出,那么长曾祢虎彻还会是‘长曾祢虎彻’吗?”

“可是,虎彻真品的矜持让我无法做到毫无怨言地接纳赝品……”即使他比我更强。

蜂须贺没有说出后半句。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