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夜_风雅地开拖拉机突突突

年更选手,会拆cp,没回的评论很大概率是不知道怎么回。

【长蜂】荆棘线(四)

目录

←(三)   (五)→


玩了大量刀音梗,请见谅。日常夸蜂蜂可爱,蜂蜂和谁关系都好,就是不跟虎哥好


————————————————————————


蜂须贺走过长廊,看到短刀们都围在大树下往上张望,他有些疑惑地走过去。

“怎么了,前田?”他看向正在摸着五虎退脑袋安慰着五虎退的前田。

“蜂须贺先生,主君赠予的气球,挂到了树上。”

“小……小老虎刚刚在闹腾,我不小心松手就……”五虎退抱紧其中一只还在乱抓的小老虎。

“我替你们取下来吧。”

蜂须贺清理开树下的石子杂物,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奋力向上一跳。尽管他跳跃力很好,但可惜的是离气球被挂住的地方还有些距离。

“抱歉,前田,能麻烦你替我拿一下衣服吗?”

蜂须贺脱下有些碍事的羽织递给前田。他又试着跳了几次,都是还差一些才能够到。

“你们围在树下是在干嘛?”刚帮着堀川晒好衣服的长曾祢老远就看到蜂须贺在树下蹦来蹦去的。虽然蜂须贺喜欢和短刀们在一起玩,长曾祢可不认为蜂须贺能心情好到做出陪短刀们跳来跳去玩耍这种可爱的事。

“长曾祢先生,气球……”今剑看到走过来的长曾祢,指了指树梢。

“蜂须贺也拿不下来吗?”

蜂须贺“哼”了一声,表示长曾祢的这个问题是明知故问。

“我取不下来,你来取便是了。”蜂须贺扬起下巴看向比他高出一截的长曾祢,没了高跟靴子的这个身高差,着实让他有些不愉快。

“我跳不到你那样高,不过……”

长曾祢突然伸手抱起蜂须贺,高举着让他坐到自己的肩上,由于太过突然,吓得蜂须贺一把抱紧长曾祢。惊魂未定的蜂须贺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又赶紧推开刚才还紧紧抱着的脑袋。

“喂,你别乱动,要是我抱不稳,你可就要摔下去了,真品大人。”

“你干什么,快放我下去!”

“当然是替他们拿气球呀。那个距离,我就算举起短刀们他们也够不到,所以只能委屈你来拿了。”

“那,你千万要稳住别松手。”蜂须贺可不想以不雅的姿势摔在短刀们面前,更不想在长曾祢面前丢面子。

“那是自然。”

蜂须贺伸手取下勾在枝丫上的气球,拍了拍长曾祢的肩示意他放下自己。安稳落地后蜂须贺暗暗地松了口气,捞起在自己脚边乱蹭的小老虎,一并交到五虎退手里。

“哇,长曾祢先生好厉害,举起蜂须贺先生就像岩融举起我的时候一样轻松。”今剑一脸兴奋的样子朝着长曾祢说道。

“要是岩融在的话,帮你们取气球可就没我什么事了,可惜今天大个子们都不在家,我才能光荣为你们效劳。”长曾祢揉了揉今剑的脑袋,“不过你们谢谢蜂须贺就好,不用谢我,没他我可弄不下来。”

短刀们纷纷向蜂须贺跟长曾祢道谢,又跑到庭院的另一边去玩耍。

“刚才……谢谢你……”蜂须贺小声说道。

“嗯?我只不过是顺手帮忙罢了,短刀们不开心你也愉快不起来吧。”

“也罢,只不过,往后要是做像那样突然的事,你能不能先招呼一声,人前失态可不是真品该有的行为。”蜂须贺扯了一下披在肩上有些往下滑落的羽织。

“那个,你……要不要多吃点饭。”长曾祢犹豫了一会儿继续说道:“总觉得,好像有点轻飘飘的。”

“你管我!”蜂须贺瞪了一眼长曾祢扭头就走,带着淡淡香气的长发甩了长曾祢一脸。

这是长曾祢受到“友军伤害”还挺高兴的一次,至少蜂须贺能和他稍微平和地说上几句话而不是一看到他就走人。

 

“你又怎么了?”青江看着那个快被蜂须贺用木刀戳烂的稻草人,不禁有些心疼起天天维护训练道具的刀装式神们。

“青江,长得高长得壮很了不起吗……”蜂须贺放下木刀,接过青江递来的茶水。

“你问我?看来我跟你们待在一起久了,我是脇差这件事都快被忘了,你可是比我高诶,小蜂。”

“抱歉……”

青江也不打算继续捉弄蜂须贺,“欺负”单纯的孩子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毕竟他的乐趣仅限于戏弄家里那些榆木脑袋。

“小蜂最近都不怎么平静呢,还好你和我哥没那么熟,要不然他肯定济世救人的直接拉你去讲佛经。”

“数珠丸吗……要是听听经文能让内心平静下来的话,我倒是不介意。”

“别,你千万不要去。”青江赶紧把要站起来的人一把按下,他可不希望在自己耳边念叨的人又多上一个,“小蜂你还是换个人选吧,比如……大典太光世?”

蜂须贺倒是认真地思考起青江的建议,他找了个看起来大概不太会影响人的时间去拜访大典太。蜂须贺和大典太两人面对面坐着,蜂须贺对不太熟悉的人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话题引出对话,只好互相干瞪着眼。

“你是生病了?”一向不太说话的大典太倒是先开了口。

“嗯?不是,并没有,为什么会这么问?”

“每当人们需要我,都是在有人要病倒的时候。怪异和疾病都畏惧我,谁也不与我接触,我就是这样的刀。”

“大典太先生,我进来了哦。”前田端着泡好的茶跟一袋金平糖走了进来,“啊……原来蜂须贺先生也在这里,茶杯不够,我再去拿一个。”

“不麻烦你了,前田,我一会儿就回去了。”蜂须贺伸手阻止了要起身去拿茶杯的前田。

“不过,真是太好了,有人能来陪大典太先生说话,大典太先生也是交到新朋友了呢。”前田拆开金平糖的袋子,把糖果分到大典太和蜂须贺手里,笑着说道。

“新朋友吗……是的呢,能和大典太交上朋友我也很开心。”

“希望蜂须贺先生也能早点跟长曾祢先生和好。”前田看蜂须贺愣了一下,便有些紧张,“抱歉,我……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不,没关系,让你们看到那些不愉快的事也是我的不是,你并没有说错什么。谢谢你,前田。那么我先告辞了。”蜂须贺起身颔首向两人道别。

 

晚上,蜂须贺去找长曾祢,却见人不在房里,询问在厨房收拾的烛台切才知道新选组的几刃聚在西边闲置的和室里开酒宴。西边住着的人少,也显得僻静,蜂须贺寻着隐约听到的歌声找到他们所在的房间。

长曾祢刚唱完炒起气氛的宴会曲,门就被蜂须贺敲了几下后拉开。

“打扰了……”

房里的几人瞬间静下来,一齐看向门外的蜂须贺,长曾祢站起身自觉地走到蜂须贺跟前。

“怎么了,有事?找他们还是……”

“找你,明天能跟我一起到训练场切磋吗?”

“当然没问题。”

长曾祢对主动来找自己并且是约上第二天一起比试一番的蜂须贺感到有些惊讶。

“蜂须贺先生,既然来了就进来喝一杯吧。”堀川蹿到蜂须贺身后把他推进房里,拿上和泉守递来的看起来有些大的酒杯塞到蜂须贺手里,替他满上酒。

“抱歉啊蜂须贺先生,手边好像只剩下这一个杯子,只能请你将就用一下了。”

“没关系……”蜂须贺端着这一大杯酒,在思考到底是该一口气喝光还是陪着他们慢慢饮。

“蜂须贺你很能喝吗?”安定挪过来坐到蜂须贺身边。

“你要是喝不了的话,不用勉强的。”长曾祢看着那一大杯酒有点担心,总觉得这看起来像是他们一组人在欺负组外人一样。

蜂须贺看了眼长曾祢,把酒杯捧到嘴边说道:“蜂须贺家的刃,可不会因为这点酒就退缩的。”

猛地一大杯酒喝下肚,着实有些撑得慌。蜂须贺跟堀川和清光关系比较好,就挨着他们坐在一起,听几刃聊那些幕末时候他不太懂的事。

听着故事不知不觉又下肚了几杯酒,受到酒精作用的蜂须贺已经有些迷迷糊糊,他软软地趴在桌上。蜂须贺并不是那种醉酒会表现得特别明显的人,往往是一脸平静的喝下许多酒,接着安安静静地睡过去。

“蜂须贺……睡在这里会感冒的。”长曾祢扶起蜂须贺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嗯?国广?”蜂须贺半睁着眼抬起头看长曾祢。

长曾祢满脑子问号,看向旁边刚抽走和泉守手里酒杯的堀川。

“他不是叫我,应该是把长曾祢大哥你认错成我兄弟了,蜂须贺先生跟我兄弟也很熟识的。”

长曾祢更疑惑了,觉得自己跟堀川的兄弟好像完全不一样,应该是不会被认错才对。

“你哪个兄弟?”长曾祢思考了一下,按体型来看的话,估计说的该是山伏国广。

“是山姥切,我还没在这个本丸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认识了。”

“竟然还不是山伏国广?!”长曾祢看了眼堀川的衣服,一样也是红色运动服,又想起山姥切斗篷底下是跟自己头发有些相似的金发,突然内心复杂起来,“原来蜂须贺喝醉了是认不出人的吗……”

“我先送他回去,整理就拜托你了堀川。”长曾祢拿上蜂须贺脱下放在一边的羽织,背起他走出房间。

 

堀川和山姥切走出玄关,就看到刚放好浇花用的小水壶的蜂须贺朝他们挥手打招呼。

“国广,昨晚谢谢你送我回房间。”

蜂须贺笑着向山姥切道谢,可山姥切却完全搞不清状况的样子。

“我没……”话还没说完就被站在他旁边的堀川悄悄地戳了一下,“呃……不客气。”

“那,蜂须贺先生,我们还要去饲马,就先走了哦。”

说完,山姥切便被堀川拉着一路小跑出了门。

“兄弟,怎么了,为什么暗示我顺着蜂须贺的话说下去?”

“是这样的,昨晚长曾祢大哥被醉酒的蜂须贺先生错认成了你,我觉得蜂须贺先生要是知道自己是被长曾祢大哥送回去的话大概会不愉快,只好麻烦兄弟你配合一下了。”

长曾祢的气息与山姥切完全不一样,蜂须贺又怎么会不知道送他回房间的是长曾祢,只是碍于一开始就不小心把人认错只好继续将错就错下去。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